Yideng
Yideng

Citizen Yideng

时间里的思绪

积攒的情绪隐藏着,像烈酒

香味弥漫飘渺,勾人心魂,有时

我们逃避掉那些敲碎玻璃的小石子

以为干净的屋子里住着天真的孩子

但灰尘缓缓,爬向天花板,吊灯也结满蛛网


丑陋被自然定义

我们等候着时间变形

 

遇见你之前我藏在我的背后

任空空的躯体在人世间荡秋千

偶尔流血,像浇花壶,倾斜着。

关于你的出现,太阳第一个知道

但它无动于衷。其次是鸟儿

它们紧张地拨动云彩

情意似房门般一扇又一扇悄然打开

在双眸之间,流水来回涌动

坠落,漂浮,穿透,也保有沉淀

夏天过后,树叶降落,掩盖黑色臭土

空空的真实性。空空的,便是真实的

有些事情不必悲伤,一切都是虚情假意

至善,至美,我也未曾见过,一切都是烂核桃

 

丢掉你的阳光吧,丢掉你的蓝色

痛苦是你终会拥有的情绪

 

走着,消失掉的一切,趁着天明

把短暂的惬意留在立体的维度里

游,游离,回头,往前看,往后看

这里有很多人,有草原也有大海

不要再谈论理想多么不值得被赞扬

世间欢喜有自己的情调——听

昨天的雨,还在下着


2019.8.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