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deng
Yideng

Citizen Yideng

窗户里的脚步

#窗户里的脚步


偶然听到脚步声,雨停止落下,光停止渲染

欢迎烈火造成的喧哗,也对琐碎细语冷眼旁观

不如取一根针摆弄,使它旋转,停住后扎进命运的

动脉,血液时而浑,时而清,但最终都被统称为河流


夜只剩黑暗,飞蛾如何去死?倘若点一盏灯,我便成为凶手

倾盆大雨敲击窗户,向我索要回忆与梦境,偏偏几十年的

哀与愁,我都未曾参与,也未曾感伤。我是一条鱼,困在了水中


偷偷看过几次海,阳光和煦,同螃蟹在礁石间奔跑,争夺食物

海浪轻轻拍打心弦,撩拨着我对你的迷恋,像渗透的雨水舔舐脚掌

那时,整个世界的冰山都在消融。而此刻,整个世界的尘埃正升华成雾

涌入云层里震动,唤雨落下,唤雨落下,雨落下,淹没街头的花店


哦盛夏。随着玻璃杯的掉落,碎片划破了脚踝,脚步声也就戛然而止

窗外烟雾盈盈绕绕,乌鸦在沉默着,森林里的树木似乎全都抑郁了

我坐下,装作思想者的模样,看流血的伤口,它好像一个环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