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deng
Yideng

Citizen Yideng

阿米高影院

阿米高影院


“清晨的黑牛奶,我们在晚上喝它,

我们在中午喝它,我们在夜里喝它”

                                 ——保罗·策兰


三月的一天我惊动了一只停留在电线上的鸟儿

它在我去公交车站的路上拍翅而飞

我想我只是轻轻地路过,却因此将春天赶走


之后这漫长的过程像是细雨绵延

一整天的乌云密布让人忘记

我正在沿着一条规划好的路线上行走

虽有鸟有花,但都如空气一般隐藏在黑暗里


“睡前记得关灯,这样就能把自己隐藏起来了。”


电影开场,狭小的空间里迎来原始的黑暗

没有人正襟危坐,也不再恐惧。至始至终

我们都在寻找光,追寻光,

直射的反射的折射的光,匆匆扫过我们眼睛的光。


庆幸,你没有依赖那一根电线

你只是稍作歇息,然后永恒地飞

天空广阔得不会有轨迹,所以你爱天空却不爱

那一条长长的直线。我沿着公路走,上了公交车后

公交车便载着我走,我透过车船看见你飞走了

树木走了,站台走了,和我一起出行的雨滴

在车窗上滑出一条痕迹后,也走了。


“妈妈你说好要给我买可乐的”

妈妈,看电影之前我给自己买了一杯可乐。

“妈妈你什么时候才会给我买可乐”

妈妈,我已喝完我的可乐,不会再要了。


椰子树,直耸的椰子树整齐排列在街道上

灰色的树干没有一根多余的树枝

我只有在仰起头的时候才能看见舒展的叶子

干净且大方。它那绿色的叶子会变得枯黄吗?

原来这里四季都是春天。


银幕再一次被黑暗里的光点铺展

这一次不再有喧闹了。只有我的喧闹

触及自己。当观众是隐藏的观众,我的喧闹

便将自己暴露在空荡的影厅里

像鸟儿一边飞,一边歌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