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嘿潶
黑嘿潶

發白日夢者。 想做的事情太多,奈何能力太低。 做不了學問,但願能追求一下雅俗共賞的脫節者。 試著花5-10年完成一件事情。

一影一記 Day010

以前曾經在一家企業裡面工作;雖然已經離職,但還剩些首尾。

今天分別有兩個前同事兼朋友請我幫忙解決問題。我雖然很理智地提醒他們我已經離開了,最好諮詢現在的上司;但是感性上還是提供了自己的建議。

可惜,當我嘗試向他們解釋上司們可能是如何看待這個issue、正在測試運行的解決方案及此刻可行的應對措施等......他們的回應則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說明自己現在mission impossible,然後要求必須按照他們認為正確的唯一的方式。

這裡並非想要討論是非對錯;而是希望互相給予他人時間和機會。今天我接連碰到點小意外,心情並不太好;在對方的咄咄逼人之下,我其實也很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之後我就沒有接聽電話並回覆遲一點再討論。

大家都希望完成目標,但雙方意氣用事之下做出來的決定通常總令人後悔的。不妨在察覺到對方狀態不佳,且問題並非需要在當下解決時;稍微退一步,留出些許透氣的時間和空間。

化不開心為食慾—大蝦潮金邊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