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嘿潶
黑嘿潶

發白日夢者。 想做的事情太多,奈何能力太低。 做不了學問,但願能追求一下雅俗共賞的脫節者。 試著花5-10年完成一件事情。

一影一記 Day004[中上環半日遊]

偶遇「香港新聞博覽館」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它原本是一座舊街市的歷史,我想知道這兩者如何融合。可惜展覽館中只保留了部分的街市風貌,比如說宰雞的地方、紀念品中加入蔬菜元素;大部分已改頭換面。

不過,不得不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裡面工作人員的熱情介紹,如何與展示內容互動、上層是固定展出香港十大新聞,而下層則是特展。許多的資訊使來訪者加深了不僅是香港報業新聞業的認識;更是對這片地區的了解。

博覽館介紹的兩個建築共用一條樓梯


聞名不如見面的「大館」

臨去前得知有一個特展—言語不通。我對於現代美術的看法仍然停留在看不懂的人就是無法欣賞的階段;而我本人正屬於看不懂的那一群人,所以無法產生共鳴。倒是覺得從展館往外看的這個石像有點意思。

窗外的石像,好像和「監獄」這個主題有關

除了特展以外,大館有一處監獄保持了原狀並且以電子投射、文字和聲音部分還原了當時的監獄生活。其中有一個監牢名為「反思」,一開始是亮著燈,但感應到有來訪者身處其中便會滅燈,從而使參與者體驗當時在囚人士的實況—高高的圍牆、不見天日、失去自由、凝固窒息的空氣、吵鬧的聲音、不安的氣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