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嘿潶
黑嘿潶

發白日夢者。 想做的事情太多,奈何能力太低。 做不了學問,但願能追求一下雅俗共賞的脫節者。 試著花5-10年完成一件事情。

我的名字

自從某一刻起,我在新認識的陌生人面前都會介紹自己的中文名字,也請他們呼叫我的中文名字。

昨天某位同事意外得知我的英文名字。

之後每次見面,都必稱呼我英文名字,且後隨一陣笑聲。

那笑聲,就像是一個小孩子自以為發現一個秘密並且想要戳破。

這笑聲是什麼意思呢?我不解,因此直問;但沒有得到合理解釋——“很好奇每個人都有英文名字,但為什麼你沒有?”。


我感覺有點被冒犯了。


我的中文名字是我媽媽親自幫我取的。

有著媽媽美好的祝願。

偶爾我還會不禁對比此時的自己和媽媽當初想像的我。


我的英文名字是我從某英文名字書裡選的。

我早已忘記是哪本書,也不記得這個英文名字對應的中文意思。

當時也是為了應付課上外籍老師的需要。


我認識很多和我同個英文名字的人。

XX 1、XX2、XX3......

在這個特定英文名字面前,我們這群人都是一樣的。

真實的我們躲在這個英文名字後面。


當然我不介意我的朋友們稱呼我的英文名字,甚至有些朋友只知道我的英文名字。

但在我只主動介紹了自己中文名字後,我希望得到最基本的尊重。

尊重我的名字和我的選擇。


BGM:趙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