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emmo
ccdemmo

小萌新

辅助该不该跟打野?

       没错,这是一篇关于《王者荣耀》讨论文章。之所以想到要写这一个话题,是因为刚刚在看我最喜欢的王者荣耀主播”疯行兄弟“发生的一件事。疯行兄弟是两个人,他们的玩法是小峰玩输出位(可能是法师,边路坦克或者是射手,但基本都是输出装),而阿恒则固定玩辅助位,因为他们一直是双排,所以阿恒基本上从开局到结束都跟着小峰,没有必要的话不会去帮打野或者其他输出位的队友。然后今天阿恒拿了一手辅助鬼谷子,小峰拿了一手纯输出边路项羽,两个人在边路合作,把对面的边路打崩了,但是同时自己家的打野也被对面打崩了。这时候打野就开始有怨言了,一直在聊天里说辅助不会玩,辅助不跟着他。

       没玩过《王者荣耀》的人可能不清楚为什么辅助要跟着打野,一般来说打野是王者荣耀中比较关键的一个位置,打野玩得好不好对整局游戏的胜负影响很大,所以《王者荣耀》中辅助位一般开局是跟着打野位,保护打野,跟着打野抓人居多,差不多就是主流打法。

       这时候小峰就说:又来了,又是这样的打野队友,阿恒凭什么要跟着他,阿恒有自己的想法,他不能按照他自己的想法玩吗?

       阿恒说:反正我是不会管他的,我一直有我自己的想法。

       这时小峰又说(这次是对着直播间的观众):虽然话是这样说,我们两个是双排的,所以阿恒跟着我没什么,但是大家平时单排路人局的时候,玩辅助还是要跟着打野比较好。

       

一场对局

小峰最后一句话可能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因为辅助跟着打野是公认的比较好的对局方案,对于取得胜利有更大的帮助,所以玩辅助还是跟着打野比较好。

       我想起来曾经和一个妹子双排的时候听到她抱怨说,自己玩辅助的时候总是被人使唤,在选择什么辅助的时候就被人使唤(指定要她选哪个辅助),等进了游戏还是被人使唤(要她去保护谁谁谁)。她当时很气愤地对我说:“我凭什么要听他们使唤,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当时我还安慰她说,这毕竟是一个五人的团队游戏,大家都想要赢,所以这也没什么。虽然具体我忘了,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现在想起来,也是一样的意思,:“你还是乖乖跟着打野比较好,一意孤行玩自己的很容易输的”。但是呢,我这样说是有一个默认的前提条件的,那就是“这个游戏是团队游戏,而团队的目的是赢得这场游戏,所以要选择最好的赢得这场游戏的方法。”问题是,团队的目标是不是等于每个人的目标?比如说,这个妹子可能并不在意输赢,玩游戏就很快乐:)。

       所以,回到一开始的问题上,辅助该不该跟打野?我不太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因人而异的观念上的问题,比如说:“你觉得应该跟就跟,你觉得不必跟就不跟啊,随便你”。我回想起我一开始玩《王者荣耀》的时候,也是毫无章法的,觉得怎么玩都行。后来玩得越来越厉害,越来越“有意识”,但也越来越习惯在游戏里指教别人,指教菜鸟队友。并且心里常常有天经地义的理由:这可是团队游戏啊,你乱玩怎么行。而且在《王者荣耀》这个游戏,段位越高,玩得越好的人,就越“懂事”,越考虑团队利益。也就是俗称的“意识更好,心态更好”。低段位的人,常常会争抢自己喜欢玩的英雄和位置,玩的时候也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不会考虑太多。(当然这些“想法”在玩得好的人眼里可能是“因为菜”)。当我有一天把段位打到最高时(荣耀王者),排位遇到的每个队友都非常非常懂事,从选英雄时就开始为团队整体配合考虑了,让出自己喜欢的英雄玩自己不太喜欢的英雄也是一件小事。也许正是这种“素质”,这群人包括我才能在段位榜上打到最高。

       但是很难说这是不是真的天经地义。我觉得我的内心在深入这款游戏的时候也渐渐被绑上某种团队意志的战车上了。或许它也成为了我继续玩这款游戏的动力所在?



ps 吐槽一下matter编辑文章的功能有点太少了,连段落缩进都没有- -,图片也不能移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