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祁
蘇祁

馬特市新手。ig帳號同名,沒盜文嘿。 雖然下雨天很煩,但還是很喜歡下雨天的北漂台大生。 讀小五的時候因為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所以開始創作,寫到現在,打算寫一輩子。 在某本言情上看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人都註定蠅營狗苟的活一輩子,可是每個苟且的偏旁,都應該是讓自己來寫的。」 深以為此話說的對極了。

當浪漫被現實淋濕之後--電影<A Rainy Day in New York>

(编辑过)
當你以為的合適遇上一場不合適的雨,就找一個和你一樣愛雨或不愛雨的人吧。


藉機嘗試寫看看電影推薦,畢竟我真的太太太太愛這部電影了。
若我這輩子只能推薦一部(愛情)電影,我百分之兩百會推薦紐約的一個雨天。
基本介紹
  • 電影名稱:A Rainy Day in New York( 紐約的一個雨天 )
  • 導演:伍迪艾倫
  • 出版年:2019
  • 主演:提摩西·夏勒梅、艾麗·范寧、賽琳娜·戈麥斯、裘德·洛、狄亞哥·盧納、李佛·薛伯
  • 劇情類別:既浪漫又諷刺的愛情喜劇
  • 一句話簡介:一對不合適的男女被紐約的雨淋成兩個人
  • 評價:爛番茄5.9/10、豆瓣7.3、網路評價褒貶不一然而我覺得他棒透了
宣傳照、劇照
最喜歡的一版宣傳照
總結下來,或許這段話最能夠讓人明白電影要傳達的意義。
推薦&心得 (內含少量雷)

我是在一個意外下挖到這個寶藏的,2019年沒有用大螢幕看這齣電影是一大遺憾。

若我這輩子只能推薦一部(愛情)電影,我百分之兩百會推薦A Rainy Day in New York,像愛情一樣有道理又毫無道理。

先說沒道理的部分:整體給我的感覺非常舒服,浪漫沒有過頭,諷刺很辛辣又溫和、運鏡讓畫面非常及其唯美,很適合在午後下雨的的宿舍,吹著冷氣一個人看。我看完之後浪漫充盈內心,衝出去騎腳踏車騎了一個下午,發現了很多世界上美好的事情。

而有道理的部分可分為以下三點。

首先,或許有電影更能教你不一樣的愛情,但這部劇用一種不緊不慢的速度說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如果你喜歡雨,那你不該找傘,而該找一個人陪你一起淋。

其次,這個故事裡的對白設計令人驚艷。

整體的說話的角度是從男主角的旁白出發,全劇未提而提,從男主的牢騷、二人之間、二人與旁人之間能越來越顯現兩人的不合適。我認為最經典的地方是一開始與結束時男女主在公車與馬車上五分鐘的對白,兩人都沒有挑明什麼,但卻完全可以看見兩人之間的精神體毫無交集,他們說的都沒有任何真的意義,然而每一句話都在透露二人有多不相合。

最後,這個故事處處都能給我強烈的衝突感。

其實如果純粹以敘事手法而言,比起其他版本的中文翻譯,我最喜歡「紐約的一個雨天」--畢竟,整個故事純粹簡單的過份,僅僅只是在說「有一對情侶去紐約遇到下雨天然後分手了」,然而觀看時卻像無時無刻不感到諷刺或對比,我沒有一刻感覺到無聊。

像在我們身邊會發生的故事,卻又套了一層帶著距離的紐約雨天復古濾鏡;演員的演出狀態讓人感覺放鬆又慵懶,然而對白和整體的剪輯卻流暢俐落、甚至故事視角的切換可謂短而快速;故事整體都帶有浪漫的色澤,對白、情節和不常一起出現的男女主構成了電影裡處處都是諷刺。

它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故事,卻完美刻劃了愛情在結束與開始的狀態的狀態。

它甚至可以不用任何眼淚,就是那麼簡單又那麼複雜。


所以說,對愛情有猶豫的各位呀,去看吧,或許就會明白:當你以為的合適遇上一場不合適的雨,而你還在糾結,就放手吧,就找一個和你一樣愛雨或不愛雨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