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祁
蘇祁

馬特市新手。ig帳號同名,沒盜文嘿。 雖然下雨天很煩,但還是很喜歡下雨天的北漂台大生。 讀小五的時候因為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所以開始創作,寫到現在,打算寫一輩子。 在某本言情上看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人都註定蠅營狗苟的活一輩子,可是每個苟且的偏旁,都應該是讓自己來寫的。」 深以為此話說的對極了。

等一個人上線

12:05,再度更新messenger,試圖找人來排解等待的寂寞。細細滑過這串新的排列,我似乎譯出他們藏了什麼:陌生,陌生,陌生,陌生,可能熟悉,陌生,陌生……我突然開始慌張,全是陌生人?那他們看見應該埋首於書中的我在線上了嗎?那排訊息裡到底缺了什麼?我到底在做什麼?
  一點小小的創作嘗試,其實我不知道要把他歸類在哪

10:00,自充斥陌生人的補習班逃回家,點開藍底的圓,點開a的頭像,先發一句嗨。

  10:10,再度點開messenger,慣性的用手刷一下螢幕。和a混半年了,他大概是我手機裡最熟悉的住戶,但他能給我的時間不太多。我們似乎討論過,是星期一與三……還是星期二跟四?算了,反正我都開始等了。

  10:11,網路更新時間無論一秒還是兩秒都算是太長…半年過去,手指反應神經被焦躁餵養的太過發達,不受控制的又下拉頁面好幾遍。自嘲來回下滑的動作,像是窗外傾盆大雨打落的軌跡,毫無任何意義。

  10:14,點開粉色底的另一個圓,滑ig是等人的例行公事。大雨的軌跡再次打落螢幕,連續的催逼之後頁面終於更新。限時動態啊…比起用這個名字我更常暗自腹誹它該叫window shopping什麼的,隔著一層玻璃的人老是笑得很快樂,像是百貨公司櫥窗穿著net或root外套的模特兒,但我無法理解有什麼好笑的,畢竟那是我學校裡隔了三排的那群女孩的生活,我怎麼摸都摸不到。

  10:20,我弟在書桌旁邊吵,剛好翻到他的發文,哦,原來boss終於被他打爆了。三天前才在遊戲上看到他在打這關,我似乎該傳個恭喜給他,順便叫他閉嘴。

  10:30,再從ig跳臉書實在是自然不過的事。隨著無處不在的廣告一路下滑,朋友圈裡三個人生日(我有這三個朋友?什麼時後認識的!),兩個人出遊(我同桌有過敏我怎麼都不知道?),一個人轉發了一段撕心裂肺的句子(雖然不知道他怎麼了但還是先似懂非懂的按個讚禮貌性表示一下好了。)

  10:40,打遊戲是比滑社交軟體還重要的例行公事。原因很多,例如:每天努力半小時就可以換錢,等級,新衣服,男友的陪伴。登錄就有十幾個帥哥先用甜言蜜語擁抱一陣,他們永遠愛我如一日,還不必猜測不必等待不必過問是真是假。

  11:23,決定回到messenger試運氣。我弟還在罵他的豬隊友死菜鳥。我媽在樓下大吼問我書是有沒有在讀。有,我說(我正在已讀和未讀,我偷偷說)。

  11:25用戶區終於姍姍來遲的掛上下一行新的大頭貼,那些內容不外乎別出心裁,如膠似漆、玉樹臨風、閉月羞花、耍蠢賣醜、童心未泯、少年老成。我覺得這段排列似乎缺了點什麼又藏了點什麼。

  11:30,是少了a嗎?我不知道,但a終於上線。我像平常一樣深吸了幾口聊天室裡的安靜空氣,試圖緩解缺空的異樣感,他不是在這裡嗎?

  11:45,我得睡了,晚安。他說。

  11:50,好啦晚安。喂你能不能以後早點上線啊,我等的好無聊,我說。也許是因為他太早下線,我胸口沉甸甸的疑惑越來越沉重。

  11:55,好,但我其實星期五比較有空,他說,晚安。晚安,我說,其實我極度討厭這個彷彿在向自己宣告「我得回歸一個人」的客套話。也許他是去洗澡,而不是下線,我決定再等一會兒。

  12:00,看見明天要考但被我棄置一旁的成語典,翻到了傾蓋如故那一頁。我不想讀這個令人沮喪的詞彙,因為我知道什麼是白髮如新,卻從有臉書開始到上了女中都無法讀懂它的意思。

  12:05,再度更新messenger,試圖找人來排解等待的寂寞。細細滑過這串新的排列,我似乎譯出他們藏了什麼:陌生,陌生,陌生,陌生,可能熟悉,陌生,陌生……我突然開始慌張,全是陌生人?那他們看見應該埋首於書中的我在線上了嗎?那排訊息裡到底缺了什麼?我到底在做什麼?

  *

  6:05,在鬧鐘喧嘩聲裡,我想起自己在等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