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者
人間觀察者

什么都没有

生活在疫情之中

疫情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可並沒有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少影響正常生活,恰恰相反隔三差五的和你說一些非必要不要XX。

記得原本我和朋友計劃出去玩一下順便吃個飯,可是後來疫情有點加重,計劃就此打住。

可是事情不會止步於此,奧密克戎的傳播速度開始產生影響,疫情持續下去,整個市都在做核酸檢測。最魔幻的時候連續三天的核酸檢測,一天一次!

有時候還特別浪費個人時間,上午通知核酸檢測,下午才開始,下午通知的過一段時間會告訴你先吃晚飯.............

疫情期間發生了太多魔幻的事情,我就不一一列舉。

我仍然記得曹哲說的那句話:

其实我挺反感「非必要如何如何」这种说法的。由必需品构成的是「活着」。而「生活」正是由种种「非必要」构成的。去看外面的世界,去见心爱的人,去用一点精致而不甚昂贵的食物犒赏劳累一天的自己。我们拼命生活,或许为的其实就是这些「不必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