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者
人間觀察者

什么都没有

LGBT的原罪

(编辑过)
如果世界有顏色,那應該是彩色!而不是非黑即白的。

原本我就想撰寫關於中國國內LGBT的文章,但是遲遲沒有進展,直到了5.7早上我決定要快點寫出來。

一個平凡的早晨,我過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活,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去課室上課,在課間我打開Twitter看看,突然看到了關於嗶哩嗶哩一名UP主自殺的消息,我十分震驚!

UP主一食纪上傳了一個「谢谢,再见。」的視頻,視頻裡訴說了自己的苦楚,讓我想起來《誰是被害人》裡面有一句話「鑑識是了解人類行為模式的科學,我們透過遺留下來的跡證,去了解人怎麼做跟為什麼做,但諷刺的是,這些死者在生前並沒有人在意他們是誰,而死了之後,我們才通過他們的遺物拼命想要去了解他們生前的樣子。」

現實

很多人經常帶著面具壓抑著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不敢告訴別人,可能會有人說壓抑著自己那麼痛苦為什麼不出櫃呢?那是因為如果出櫃他們需要面對原生家庭的不贊成不認可、還需要面對親朋好友的不理解,而且這還是在運氣比較好的情況下,要不然可能會被原生家庭送進「矯正學校」、被同學排斥欺凌⋯⋯⋯⋯

很多時候LGBT還會被貼上艾滋的標籤,他們只不過是和大多數人不一樣罷了,不應該因為性取向、性別認同及性別表達的不同而去帶著有色眼鏡看他們,他們也是人!他們也值得擁有愛情!曾經有過那麼一句話「可以不愛,但請別傷害」。

如果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再多一點包容,那明天是不是能變得更加美好?如果再多一點理解,那是不是會少了很多自殺的人?我們都應該反思一下這個問題!

理由

如果說我為什麼這麼關心LGBT,因為我也面臨著剛才所說的一部分,生理性別男,我的性取向是雙性戀、我的性別認同我現在也沒搞明白,但是我喜歡小裙子、喜歡任何可愛的東西,可是我出櫃之後我的原生家庭並不理解我,並不支持我。

不過好在沒有把我送去「矯正」吧,還說因為我還小什麼都不懂,諷刺的是我都十八歲了............

回憶

我依稀記得前幾年的夏天給我們教書的兩個道德老師,其中有一個比較年長另外一個比較年輕,年長的那個老師就在說「同性戀是病態的!因為其中有一方特別陰柔扮演著女性的角色,另外一方特別陽剛扮演著男性的角色。」

而年輕的那個老師後來教我們的時候說了這麼一句話「把現在的狀況反轉過來,如果全世界大部分都是同性戀,那麼異性戀就會成為少數人,大家就會把同性戀當成理所當然,所以不管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其實都一樣,沒什麼不同。」

很多時候是隨著任課老師的立場而改變,學校並沒有直接給出一個立場,可是含糊不明的立場也很折磨人!學校過一段時間會檢查一次「儀容儀表」雖然我不清楚自己的性別認同但是我也會希望留長一點頭髮,導致我經常被學校抓或者因為家長而被迫剪頭髮…………

以前的我非常不愛照鏡子,因為實在是太醜了!頭髮也短的難看,唯一照鏡子的時候就是為了消滅令人討厭的鬍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對LGBT這麼過分,我們也只是想做一個普通人,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愛一個自己愛的人,僅此而已啊!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啊!

如果我有罪,那罪名一定是敢做最真實的自己吧。

如果我有罪,那罪名一定是因為我是少數人吧⋯⋯⋯⋯

資料:

中國性少數群體生存狀況調查報告:https://www1.undp.org/content/dam/china/img/Publications/UNDP-CH-PEG-Being LGBT in China_CH.pdf

中国跨性别群体

生存现状调查报告:https://cnlgbtdata.com/files/uploads/2019/03/2017_中国跨性别群体生存现状调研报告-可视化.pd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