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Sleep On The Floor》|讓歌陪你 Stand By Song

from The Lumineers|慵懶的調調,渾厚的嗓音,但並非是首厭世歌曲,而是在糜爛的舒適圈中,重重的一劑激勵良藥。

拿著你的牙刷和那些用的到的必需品吧,今天我們就要離開住慣了的地方,出去闖蕩

慵懶的調調,渾厚的嗓音,但並非是首厭世歌曲,而是在糜爛的舒適圈中,重重的一劑激勵良藥。


“Take all your savings out, cause if we don’t leave this town, we might never make it out.”

歌中,男孩問了女孩要不要一起遠走高飛,即使大城市並非想像的那樣,至少給自己一個機會,親眼見識並非從他人口中看到的世界。不少人成天在怨嘆自己的生活,從感情的狀態到物質的匱乏,放肆的說著大話,說自己的才能被埋沒,卻依舊是對著擅長聽自己抱怨的人們說的、依舊是受到父母眷顧的。不用再找任何藉口,這首歌直接了當的告訴你我,留張紙條給父母,走出圈子看看吧。

“Forget what Father said, we were not born in sin.”

除了一般的解釋外,歌詞中似乎還傳達了渴望脫離宗教的束縛,甚至可以說,逃離小鎮,只是逃離在歌詞中隱約提及的先天定罪論(原罪論),就躺在地上吧,我們不需要為沒有犯過的罪懺悔。

無論以何種面向解釋,毅然決然且不羈的浪漫情懷,充斥在整首歌的氛圍中。

Sleep On The Floor from The Lumineers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