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Iris》|讓歌陪你 Stand By Song

from Goo Goo Dolls|因為有個願意更加了解自己的人,進而費盡心思,只為了讓他知道,自己不是耳聞所說的那樣,只想讓他知道自己真正的模樣。

第一次聽,你可能覺得這是首好聽的情歌,是寫給情人用的、訴說極度愛慕心情的歌曲,但第二次聽,你將會意識到,這不只是寫給情人的,是對某個真正了解你的個體,以及其他整個世界的傾訴。


激昂的情緒及對整個除了某人之外的世界的控訴在第一段副歌就表現出來,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若是有那麼一個人懂你,或許是家人、好朋友或是情人,那麼其他流言蜚語又算是什麼呢。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因為有個願意更加了解自己的人,進而費盡心思,只為了讓他知道,自己不是耳聞所說的那樣,只想讓他知道自己真正的模樣。

Goo Goo Dolls - Iris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