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內心的喧囂

當我感覺到痛苦,我知道又該記錄點什麼了。

白紙運動在國內爆發的那些天,我和朋友們每日茶飯不思,夜不能寐,不停地刷社交媒體,關注國內的動態。

我被那些整齊、鏗鏘有力的示威口號深深震撼,難以想像那樣的經歷會給現場的參與者們的人生留下怎樣的烙印。反正我光是看著視頻,就已熱淚盈眶。

有一天回到家,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感慨萬千,大哭了半個小時。那一場哭泣是複雜的,有一部分是為國內的人們驕傲,有一部分是遺憾自己沒能和他們站在一起,還有一部分是恨,恨把世界變成這樣的那些東西(不僅僅是那個政權,還有千百年來的文化糟粕)。我的兄弟姐妹在受苦,他們充滿血淚的吶喊震耳欲聾。我痛苦。

這種痛苦,和內心的震撼,讓我深刻地感到自己還活著,作為一個人。

從小,周圍壓抑的環境讓我天然地產生抑鬱情緒,直到真相在我面前逐漸浮現,我才明白這壓抑的根源是什麼。它不僅僅是某個政黨的問題,它也是父權制、資本主義的問題,是任何形式的霸權的問題。

這幾天,隨著國內的政策大轉彎,白紙運動的熱度已經下降了很多,也許有些人已經開始沮喪。我想說,朋友們,請不要著急,我們需要多一些耐心,等待下一個機會。我願意相信這是嶄新的時代,民主的浪潮會摧毀所有的霸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