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當親密關係成為一潭死水

最近傍晚總要出門走走透透氣。去超市帶一些小餅乾回家。最近一到晚上也總要吃很多塊餅乾。

我知道有一種症狀叫做黃昏孤獨症,沒來由的傷感。但我的傷感是有來由的,因為我的生活浸泡在孤獨中,七零八落。

我已經很久沒有所謂的真正的交流。面對面地,真誠地,不相互審視和批判地,敞開心扉。

伴侶打完工回到家,打開遊戲機和網友連線,反而讓我覺得吵鬧,心煩。

我覺得這還不如一個人住。一個人住的話,沒人說話那是自在。兩個人住就不一樣了,你對親密關係總會有期待。但是他到家後做的事都十分流水線——洗澡,躺平,起床,看手機,打開電腦,打遊戲。

我有想過要不要提出不滿,但我覺得這是他的自由。他的東亞男性氣質依然很重,不經意間流露出自大和自卑的矛盾體,以及對女性的不屑。我已經失去主動挑起話題的興趣。

我的生活,一潭死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