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很特別、很難以言喻──《魔女的槍尖》薛西斯

TAG:33萬字、奇幻、世界觀、懸疑、群像


在閱讀之前薛西斯《魔女的槍尖》與《H.A.》之前,最好先知道的事。

這篇不劇透太難寫了,應該是史上最難寫的心得前幾名!(看我從9月開始的草稿放到現在就知道,我差點想直接放棄了),磕磕絆絆下還是寫出來了,但因為還是不想直接講出關鍵字,所以看起來雲裡霧裡是正常的。

說實話如果光看《魔女的槍尖》書名跟文案,我不會想看XDDDDD,是因為對作者有興趣又知道有兩部互為表裡的作品這概念引起了我的興趣,我什麼都沒查就直接看了。

寫在前頭,給口味跟我相近的人(好害羞)我個人很喜歡《H.A.》,若對這本有興趣的話很推薦先看《魔女的槍尖》!才能體會最完整的《H.A.》體驗(笑)。

因為懷抱著什麼都不知道,只從似是而非的書名跟文案,大概知道或許是個奇幻向小說,就進入書中世界了。真的是很惶惶然啊!這是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懸疑、詭異、不安,很奇怪的世界,因為視角的不完整經歷,讀者認識的世界始終霧濛濛的,而且越探究越詭譎,腳不踏實的感覺。不過隱隱約約還是可以猜到謎底,後續也揭露了,但這時故事才算真正翻頁開始,然後──不知怎麼的就一路摧枯拉朽的走到了結尾,太驚愕了。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是與封面的「輕」相反的「重」。雖然說沒有預設立場,但這個結尾真的、真的完全沒想到,意外的現實跟真實的收尾。群像式寫法,每個角色都有代表的含義,書中謎面的概念在近年不算罕見,但運用手法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這部充滿反轉,多次顛覆讀者的思考,同時在結尾後回頭看,可以感受到作品裡可以深思的議題很多,如果對此有所觸動的話,《魔女的槍尖》是可以反覆讀的作品;但若純以奇幻娛樂角度來看,也是一部很獨特又很難以言喻的作品,真的印象深刻,但我應該不會再重看就是了XD

電子書:《魔女的槍尖》讀墨《H.A.》讀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