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在閱讀之前薛西斯《魔女的槍尖》與《H.A.》之前,最好先知道的事。

終於看完這兩本書了,實體書看得真的很慢的我。因為在閱讀前沒有被劇透,我算是很幸運的完整感受了作者對於這兩本書創作概念的讀者(有好好聽前人的警告),所以在寫心得之前,也要來說一下,不然被劇透到真的挺可惜的。

《魔女的槍尖》與《H.A.》這兩部作品是姐妹作,但並非單純前後續作關係,依照作者的說明,「《魔女的槍尖》因性質特殊,算介在《H.A.》的「作中作」跟「前傳」之間。」

那到底閱讀順序要怎麼安排呢?

不過以我自己推薦的閱讀順序來說,建議是《魔女的槍尖》三冊,再來是《H.A.》,也就是我自己的閱讀順序,基本上就是按時序走,保留了最大的驚喜,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

作者自己也坦白的說,她也不知道該如何建議,她推薦可以先看《魔女的槍尖》第一冊,再來是《H.A.》,再回去看《魔女的槍尖》二三冊,雖然這樣會預先知道《魔女的槍尖》的結局,減損了一些驚喜,但也能帶來好奇心想知道故事是如何走到這個結局。

很有趣的是《H.A.》是先出版(2015)的作品,《魔女的槍尖》隔兩年後才出版,所以如果是舊讀者,基本上都是知道結局的狀態下去看的,不過依照我幫大家看了(?)大家的讀後感,都還是建議最好先看《魔女的槍尖》啊!

閱讀感受是不可逆的體驗,強烈建議如果想最純粹的感受兩本作品帶來的衝擊,建議連《H.A.》的文案或在寫什麼的搜尋都不要做

想想我們是新讀者,有機會可以有最完整的閱讀體驗,挺不錯的吧XD

不過說回來最開頭,《魔女的槍尖》給我的感觸很複雜,在看的時候其實我卡了有段時間(當然是實體書也有關係),後來才撿回來看完的,而《H.A.》我花了一個下午就看完了,我很喜歡這部作品XDD

講這個是想說,如果在閱讀《魔女的槍尖》時覺得有點卡關,不如也不用跟自己過不去,看完第一冊就先看《H.A.》吧!還是自己看得開心最重要

最後奉上書本連結,先看《魔女的槍尖》連結文案介紹就好,有興趣請先看試讀,喜歡再買書。

電子書:《魔女的槍尖》讀墨《H.A.》讀墨

雖然《魔女的槍尖》是歸類於輕小說,但我覺得以「奇幻懸疑」與「科幻」來理解這部作品,會更精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