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台灣味的日常推理──《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

TAG:7萬字、短篇集、現代、推理、第一人稱、輕鬆


話說前頭,這部作品雖然被分類在華文BL,我並不認為是耽美作品,頂多算是有點耽美元素的推理作品,如果本身不看耽美的人我也很推薦可以嘗試看看,如果對題材有興趣的話。

作者在序提到,這是屬於她的「本土」作品,屬於她的「台灣」。她大量利用了捷運、商店、地圖等現實元素,將自身生活觀察與推理做結合,構成了這部妙趣橫生又十足親切的台灣推理小說。

書本收錄了〈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第一次玩海龜湯就上手〉、〈Stalker〉、〈Stalker+〉、〈室友〉共五篇短篇作品,要講彼此的關係的話,比較像是地緣關係(?),以同一空間為中心擴展,而〈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是正篇,其他算是番外。

〈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從名字就忍不住吸引人多瞄兩眼,這本是2010寫的作品,在10年後閱讀,卻不會有什麼窒礙,可能是我對10年前的捷運還很記憶猶新,讀起來非常有親切感,頂多有一點點懷念的感覺吧XD,總之這是一篇流暢、有點細思極恐(畢竟誰想被人肉搜索?)(入戲很深)、有劇情反轉,整體可以輕鬆幽默閱讀的小品。

其他篇如同前面說到的是番外或是外傳概念,而老實說也就是後面的短篇督促著我儘快發心得www。當時讀著讀著,有種越來越怪的感覺,怎麼氣氛越來越不對勁?走向跟風格與正篇差了十萬八千里啊!這麼說好了,〈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走的是溫馨風格(笑中帶淚(?)),後面某一篇開始直接變成獵奇走向,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很震驚XDDDDDD,如果會避開這個tag的讀者,就要注意一下,至少有個心理準備。

電子書:《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讀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