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特殊能力與刑偵推理的碰撞──《接觸感應(一):孩子的大玩偶》滅

TAG:9.8萬字、推理犯罪、單元劇、刑偵、懸疑、驚悚、異能


感謝作者邀約試讀。

懷有自己視為詛咒的「接觸感應」特殊能力,而形成陰鬱悲觀個性的少年任則戎,因十年前的懸案悲劇重啟調查,而與新室友刑警俞航有了更多接觸,也才知道這個刑警似乎有「人體測謊機」之稱,也與其他刑警格格不入……

以懸疑為主,帶點驚悚風格,並與「異能」結合的輕刑偵推理題材。全書文字淺白易讀,懸疑感抓得滿好,會忍不住一直想閱讀下去。題材設計還挺有意思的,運用特殊能力來破案,但又不完全依靠於此「金手指」,碰撞出不一樣的推理過程,以推理程度來說我覺得是有趣味的輕度等級,我自己是很想看看如何「在不合理中追求合理」這塊(笑)。

本書為雙主角形式、單元劇系列的長篇小說,第一部藉由聯繫兩位主角的案件,將劇情與重要角色的伏筆埋下。兩人相遇而逐漸熟悉的互動挺有樂趣,兩人關係的遞進這部分我覺得很自然,這對相差約20歲的大叔與少年組合也是我自己比較少見的。 

此外,書中也可看出對特殊能力的思考——是餽贈還是詛咒?主角任則戎將這徹底將他人生浸染成灰暗色彩的能力——視為詛咒,而看似輕浮隨便的俞航也因為他的能力而被困在對他極其不友善的警察環境中。

在第一部中更多揭露的是任則戎的「接觸感應」能力,我自己還挺喜歡書中呈現出對於少年人生至目前為止的影響,與未來的變化,背後隱隱透露出的空間讓人很想繼續探索下去。 

也因此「人體測謊機」這個能力還未有太多展現空間,目前呈現出來的篇幅我覺得有點太簡略,甚至到有點作弊的功能XD,希望後續情節對於此能力有更多的描寫。 這本開頭帶有灰色調陰鬱風格,卻從厚重烏雲中微微透出湧動的刑偵推理作品,對此題材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本書由鏡文學出版,電子書限定,上架平台: Hami書城Readmoo讀墨BOOK☆WALKER博客來TAAZE讀冊  

關於作者「滅」:
公式站:關於滅 | 滅與他的小怪獸們
文字委託工作室:關於 | 阿滅的文字委託工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