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歷史、推理與羅曼史的有趣結合──《福爾摩斯小姐1:貝克街的淑女偵探》雪麗.湯瑪斯(Sherry Thomas)

TAG:14萬字、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羅曼史、外曼、推理


很少看經典改編作品,福爾摩斯衍生相關只有接觸過影劇,小說印象中沒有。這本是看到許多推薦,好奇才讀的,出乎我自己意料,還滿對我胃口的!所以看完就一口氣買到最新集數了。

我覺得是寫得很好的衍生作品,基本上已經完全脫離原作,可以當一個新作品來看了。作者萃取了福爾摩斯的精華——強大的細微觀察與邏輯推理能力,並打散、融合進自己架構的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一位不甘於傳統的上流淑女的軀殼裡。

若要說跟原作對比的話,耳熟能詳的經典名字如華生、墨里亞提等可以大致猜的到對於主角的作用,其他對應因為對原作也記憶模糊就也不確定了XD

喜歡這本書的設定,女主角冷靜理智,又有縝密的邏輯思維能力,十足有趣的維多利亞時代的社會氛圍,與符合時代民情的案件。看那個對女性仍有許多束縛的女主角該怎麼脫離出上流社會與家庭,獨立在外生活。

第一集還是以鋪陳居多,本集著重在夏洛特如何開始她的偵探事業,與讓她嶄露頭角的命案,佐以一點點的感情戲。

不過本集主要案件的最後揭曉方式,我個人覺得相比前中段多線並行,比較冗長倉促一些。但整體來說我還挺期待後續發展的。若是喜歡推理與些微的羅曼史點綴的讀者,挺推薦可以讀一讀。

電子書:《福爾摩斯小姐1:貝克街的淑女偵探》讀墨系列

P.S.不過西洋作品我常發生名字太難記,導致認不清誰是誰的狀況,尤其這本開頭的時間順序有點跳躍,建議至少一口氣讀到一段,大概知道人物之間的關係後再停止(by當初看了一點開頭就放置,後來回來整個混亂直接重讀的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