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新穎精彩的謀殺對決──《H.A.》薛西斯

TAG:14萬字、現代、推理、解謎、輕鬆


在閱讀之前薛西斯《魔女的槍尖》與《H.A.》之前,最好先知道的事。
最後警告:繼續往下看會破壞《魔女的槍尖》閱讀體驗,很介意者請不要看。

非常喜歡這部作品!題材很新穎有趣,是可以輕鬆閱讀的推理小說,或許說是解謎也很適當。

不同於一般推理作品,建構於Who、Why、How上,這本完全專注在How──如何達成此詭計上,專注謎團的解開,而兇案現場是全息MMORPG遊戲之中!我覺得本身對犯罪推理小說不太感興趣的人,這部是可以嘗試的作品,可以當成一個有趣的解謎作品來看~

號稱引入精密AI技術的超大型RPG遊戲「H.A.」的研發案,因研發多年,耗費巨資,卻遲遲無法上市。總製作人與奉派前來擔任聯合製作人的遊戲設計師,對於遊戲收費方式僵持不下,於是決定利用「H.A.」展開一場賭局。
比賽分為「兇手組」與「偵探組」,「兇手組」必須要在遊戲中規定「無法殺人」的「PvE領域」中,找出殺光「偵探組」所有三位成員的方法,而「偵探組」則必須破解「兇手組」每次殺人的手法。
然而,所謂的「PvE領域」,是能將各種撞死刺死燒死等傷害都強制歸零的「絕對領域」。

因我本身就很喜歡網遊/遊戲題材,所以馬上就被吸引了,題材的玩法很有趣,受到傷害都強制歸零的「絕對領域」裡該如何殺人?如此極端環境裡要達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完全吊足胃口,懸念十足(而且不會真的死人),不恐怖,但還是有心臟被提起的緊張感,無論是不知何時到來的死亡、突然真正地死亡了的茫然感、解謎時的抽絲剝繭與反轉,都使我讀得很過癮。

因為兇案現場是在遊戲中,可以看到不同於其他背景的特殊手法!作者徹底利用與玩轉線上遊戲的表(奇幻世界觀)裡(程式規則)來完成這三場謀殺。

除了殺人與被殺的對抗以外,本文對於遊戲產業描寫得很扎實,深入描寫了遊戲產業的許多面向,使人深信遊戲開發的故事背景,從而能沉浸劇情之中。

稍微可惜的地方是,書中的謎底及手法是在事後才會知道,事前並沒有提及,導致讀者無法一起參與解謎(如果想參與的話),會有種「規則作者說了算」的感受。

然後每次解完漏洞就被補上看了好不爽哦!(很入戲)
想說一下我個人挺喜歡這部完全沒有感情戲,很好XD

遊戲名稱「H.A.」縮寫表示的全名與意涵在最後結尾揭露,我很抱歉的是看完超過一個月的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剩下仍殘存的印象是一個小遺憾的揭露吧,算是額外的彩蛋感,與全文爆點關聯度較小。

真的挺喜歡這篇故事的,也很喜歡「H.A.」這個遊戲(感覺會很好玩!),會期待可以看到更多同世界觀或是同主角的故事。

電子書:《H.A.》讀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