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中世紀版雙王子復仇記──《墮落王子(Captive Prince)》C‧S‧帕卡特

TAG:39萬字、架空西方、中世紀、歐風、宮廷鬥爭、宮鬥、相愛相殺、肉、王子x王子


有諸多好評的作品,之前有所耳聞,幾個月前又看到有人大推就直接一口氣購入三本了(當初想說看了第一集就會看完的概念),不過沒想到直到現在才完讀,老實說第一部卡了我滿久的。

本作分為三部曲,I:謊言之盟、II:危城之戰及III:誓約之冠,說的是兩國之間、王子與王子之間的故事,開頭從猝不及防的背叛,一夕之間被陰謀籠罩,瞬間從高貴的王子淪為送給敵國王子的性奴,難以捉摸的敵國王子、危機四伏的敵國宮廷,該怎麼做才得以重獲自由,並拯救自己的母國?

題材很吸引人,本文設定背景在西方中世紀時期,有階級、奴隸制度的社會,兩國的民風很不同,一個崇尚原始自然,喜歡順服的奴隸,一個華麗鋪張風格,荒淫的寵奴風氣,作者善於塑造氣氛與描寫環境,將淫亂的維爾宮廷,及荒誕的阿奇洛斯,整個階級制度營造的很徹底,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也是其他小說比較少見的。

兩位主角的形象可以由封面一窺風貌,禁慾金髮、白皙皮膚,與原始裸露、棕髮深膚的形象對比,很帶感,會很想看兩人的火花。兩人的個性也大不相同,一個善於鑽營、心機深沉,一個有點魯莽、正正直而不擅隱藏。 

題外話,羅蘭的外貌我更喜歡日版的樣子,更纖細少年一點。

本作元素包含了宮廷鬥爭、戰爭描寫、禁忌愛情等,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陰謀鬥爭部分有點雷聲大雨點小,跟我想像的有些落差,讀起來最後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受,畢竟這算是貫穿全作的爆點,有些缺憾。

以節奏來看我覺得第二部是最好看的,第一部都算是在鋪陳,全程戴門視角看得太憋屈(作者虐是真的虐),而且很多地方因為伏筆寫的比較隱晦(所以我才一直卡在第一部)。

這部並不是以愛情戲為主的作品,我覺得本作的亮點在於西方中世紀階級、奴隸背景的氛圍,兩人之間從仇敵相看兩相厭,到不知不覺被吸引卻得抗拒的拉扯感與性張力,肉戲寫的出乎我意料是走唯美的風格(畢竟看前面提的社會背景就知道對於性是很開放赤裸淫亂的),如果對題材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電子書:《墮落王子三部曲》讀墨

看完後發現還有四篇番外,一篇已出版:《墮落王子外傳》,有兩篇網路上有人翻譯了,不然也可以直接找原文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