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影視中的內向角色

當內向人格的角色不再被扁平化為怪胎,當社會開始容納主流以外的聲音,讓每一個人被好好地接住,是我期盼的未來

圖文版請點此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1. 想見你-陳韻如

「如果,我是黃雨萱就好了。」每個陳韻如多少都那麼想過吧,自己如此纖細敏感,跟他人相處彷彿如履薄冰,而黃雨萱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她渴望的一切,「拜託不要變回以前討厭的陳韻如!」被絕望淹沒的陳韻如忽略了一直守護在旁的莫俊傑,黃雨萱固然討喜,並不代表陳韻如不好,只願每個靈魂能被接住並被溫柔以待。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2. 王者之聲 宣戰時刻-喬治六世

喬治六世-艾伯特1925年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卻頻頻口吃淪為全國人民的笑柄,更可怕的挑戰是他即將接下王位,代表往後有越來越多的演說場合,他自幼已看遍多位名醫卻無濟於事,這次妻子替他找上一位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剛開始艾伯特仍保持以上對下的姿態,可是如此一來就無法找出問題核心,萊諾醫師不斷嘗試把兩人關係拉到對等,甚至直呼艾柏特的小名「柏帝」,最終不但艾伯特戰勝心魔,還跟萊諾發展出少見、貴族與平民的情誼。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3. 壁花男孩-查理

好朋友的自殺使不善交際的查理更加手足無措,大部分時間,查理像壁花一樣站在角落,眼看群眾笑著、嬉戲打鬧,想融入又不知從何開始,此時,珊跟派翠克闖入他的生命,他們放蕩不羈,不在意他人的視線,盡情呼喊、想笑就笑、舞會上賣力的跳,跟其他人不同的是,珊跟派翠克主動對查理釋出善意,鏡頭把內向者的小劇場拍得淋漓盡致,完全能讓觀眾感受主角的糾結,彷彿過了許久(不過幾分鐘),查理才小心翼翼地邁開步伐加入珊和派翠克,開啟了他難忘的青春時光。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4. 新世紀福音戰士-碇真嗣

大多動漫的男主角總是樂觀開朗、吵吵鬧鬧,憑一股熱血往前衝,碇真嗣是少數沉默寡言的類型,幾乎事事被推著走、被別人決定好未來,包括當上EVA初號機駕駛員,母親早逝、父親冷淡,或許造就了如此性格,一方面卻也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同,尤其當別人產生負面情緒時,真嗣容易下意識的道歉,讓坦率的明日香大為光火 : 「你老是習慣性反射動作就是先道歉,根本沒有真的反省!」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5. 天外奇蹟-卡爾爺爺

電影開場我們看到孩童時期的卡爾爺爺,意外邂逅了未來老婆-艾莉,兩人興趣相同,性格卻大不同,幾乎都是艾莉喋喋不休,而卡爾則乖巧的扮演一個忠實聽眾,十足互補性格,艾莉 : 「你知道嗎? 你話不多,但我喜歡!」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