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嚮往極簡的契機(下)

我的床清空了!房間看起來整潔明亮不少,東西都有自己的家了,再也不用移來移去,我之後有想起贈出的物品嗎?完全沒有呢,我想若沒有購物狂的過程,我不會有現在愛物惜物的心。

嚮往極簡的契機(上)

當然可以假設我往後會搬出去住,這樣就有兩個地方堆積物品了,或者賺錢買大房子啊! 但經過那三箱的教訓,了解到其實我不需要如此多的物資,我再也不想花力氣在無用的東西上,此時只剩唯一的方法: 斷捨離。

很早就耳聞過斷捨離,不過當時有點逃避心態吧!幹嘛要?都是花錢花時間買的欸,現在心態轉換了,除了維持和清潔很麻煩,一直沒有使用放著壞更是浪費,恐怖的演算法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推薦我「末羊子」的影片,心路歷程跟我好像啊……在大學養成衝動購物,搬家時意識到自己的浪費因此決定改變,可以說是帶我進入極簡的導師。

最初我上網賣,用接近原本的價格,在媽媽眼裡都是寶啊!全新有吊牌!才穿一兩次!保存得像新的一樣!想也知道,乏人問津,說真的,去除媽媽濾鏡,如果同樣的價格能跟有信用的廠商買新品,為什麼要跟一個陌生人買二手?降到半價或更低價後終於有買家詢問,衣服肩寬?腰圍?可以看實穿嗎?等等的問題隨之而至,然後還被退貨,我開始覺得不值得花時間在不到千元的物品上,賣出一兩件就收手了。

我依舊不死心轉戰到換物社團,至少不是免費贈送他人,換了幾樣後覺得超級不恰當,我不是應該要斷捨離嗎?換物不會讓雜物減少啊!我心情複雜的點開Taiwan Give-目前最知名的臉書贈物社團,一一把物品拍照後上傳,馬上數十則留言說要,以雲霄飛車的速度把我那三大箱清空了。

本來以為我會捨不得、會不開心,好啦!看著我的錢錢免費送人確實蠻不是滋味,但除此之外我感到卸除重擔的輕鬆愜意,我的床清空了!房間看起來整潔明亮不少,東西都有自己的家了,再也不用移來移去,我之後有想起贈出的物品嗎?完全沒有呢,我想若沒有購物狂的過程,我不會有現在愛物惜物的心。

跟過去的自己告別,也是斷捨離的重要課題啊。

我的ig,歡迎追蹤 :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