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心得|《不正經世界名著》

抱歉,今年第一本差評就給你了-《不正經世界名著》


小編才疏學淺,僅僅看過簡單版的《飄》、《變形記》、《老人與海》、《悲慘世界》等寥寥幾本&電影版《大亨小傳》,所以看到這本《不正經世界名著:文學經典趣圖解,20堂最好玩的微ㄎ一ㄤ故事課》,忍不住借入,想增加一點經典名著的認識,殊不知…成為今年為止心目中最浪費時間的一本書


你可能會說,書名已經寫白「微ㄎㄧㄤ」啦!

本來就不用抱有期待吧~

 

但,都已經要介紹世界經典名著,

總希望能藉此學到些什麼吧?

可惜,真的幾乎沒有。

簡介說的「用幽默有趣的插畫配上超直白對話」

是真的超直白,幽默就……?

 



■推薦客群

硬要說的話,

純粹是給僅僅想粗淺知道該名著在說啥、

用來當「談資」就滿意,「絕不會看原著」的客群,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看完直接被掐滅看原著的念頭。 

 

「蛤,就降?」

 

差不多是這個心理狀態…

   

 

說到底是我抱著錯誤期待, 

誤以為能藉本書認識其他還沒看過的經典作品,

或至少看見幽默好笑、不同角度的版本;

沒想到只是「超級簡略版」,

每本名著被濃縮成約四頁、16個小小畫面,

幾乎都簡單畫出不同男女的愛戀糾葛,

有些出場人物太多的還沒看懂誰是誰就結束了。

例如若看過電影大致會知道的《大亨小傳》

倒數第二格:於是情婦的丈夫殺了蓋茲比。

最後一格:只有蓋茲比的父親和鄰居尼克出席葬禮。

 

……好喔!

  


 

■本書優點:

 

1.貨真價實的速讀

一小時內可以翻完本書,

彷彿真的約略知道各名著主要劇情線,

真要與人聊起來可以說上幾句!

 

但又忍不住懷疑,

作者他們真的有看過該本名著嗎~

是不是只要知道大綱,都能夠完成這樣的作品?

直接去看這些名著簡介,

恐怕還會比這更深入一點……

 

2.名著背景&作者簡歷

漫畫之前有簡單的說明,

想靠一本書認識20本名著的話還是有幫助的。

 

   

本書強調繪者是Elle雜誌御用20年,

畫風這種事很主觀,沒有特別喜愛,

但的確是可以在報章雜誌一隅逗人發笑的畫風,

可惜,超級簡略的畫法我看不出笑點啊…

 

心理對本書的期待是

寧可不要塞那麼多,把四五個經典故事好好說,

否則純粹變成檢覽工具, 

且是既淺薄,又無趣的那種,

把一小時還給我~

 

(為什麼還是要看完呢?

 因為我還對亮點抱有期待~) 

 

   

以上差評純屬個人主觀意見,歡迎看過書的你留言分享,

我也很希望看見不同想法!理性勿戰謝謝~


 

感興趣的讀者務必上博客來看看試閱版~

確定喜歡這樣的風格再購入!

 

幸好是借的,書友表示:

「所以,書還是該試讀之後才能買。」

   

 

也幸好我今日另外開始讀的是愛瑞克的《內在原力》,

還能靠它轉換心情~還沒看完已下單新書+他的推薦書啦😍

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