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生活隨筆|著手實踐《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

第一個月的要事:列清單!家中所有物品都不能放過~(不一定詳列,但至少要發現有這些東西存在!)

九月還沒過完,已經覺得非常充實啦!

不久前看完的《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已經著手實踐,總算在一個月內把家裡的物品「大致」計算完畢,有些零碎的小東西懶得一一數算,而且其實不用全記完,物品數量就已經讓自己咋舌……我以為我東西很少的!還沒記錄完已經夯不啷噹約一千個了,怎麼也沒想到會那麼多。

更可怕的是,在紀錄同時,已經記過的區域仍持續在長出新東西……例如,前陣子連續雨天,老爺買了「光聽名字就很不實用,結果小孩玩得很開心」的「跳繩機」--哈哈,目前為止過去兩週,只有到貨當天拿出來玩而已~

好喜歡的小角落,但還真不是必需品~

另外就是,因為想認真煮飯,放任冰箱默默長胖了,內部越來越「充實」,都快看不見箱底啦,真的該好好注意效期,務必在期限內食用完畢,否則食材會像繪本《蔬菜逃家了》那些被放到爛的蔬果一樣生氣吧!

悠~悠~哉~哉~是人(貓)生。


現在團購大興,真的常會忘記自己喊單了哪些美食,若未先記錄下來,常會有些保存不易的食品同時抵達,導致那陣子必須狂吃同樣類型的食物或硬吃才不會過期,本末倒置,讓美食都不美味啦!現在盡可能會先忍住,類似產品不買多,或以冷凍為主較不用擔心--但首先必須要確定冷凍庫有空間!

很棒的是,列清單時可以再次依據《零雜物裝修術》檢視,住滿四個月的此時屋況--雖然不算是入住時的美好模樣,但至少保持在可以半小時內收拾完畢、加上掃地拖地綽綽有餘的狀態,隨時能歡迎朋友來玩耍。只是仍要小心這種「覺得收拾很容易」就繼續買的錯覺,持續定期檢視仍是很有必要的。(但也很確定,家裡最亂的地方永遠都是-食物區+小孩區XD)


想起今年獨自包場看的德國電影《型男斷捨離》,要選100件物品生活,實在是好困難呀!但看著清單,也不禁思考如果是我,需要的一百件會是哪些呢?不妨也想想看吧!

以下是我想過獨自生活希望擁有的必需品(水電、屋子是必要條件)
★衣:上衣短袖長袖各3、短褲長褲各2、運動衣物1套、鞋襪各2、內著各3、外套2、衣架5、衣櫥
★住:洗衣機、熱水器、水龍頭、沐浴用品、盥洗用品、床墊、床罩、枕頭、棉被、電鍋、冰箱、碗筷湯匙、杯子、瓦斯爐、平底鍋、煎匙、抹布、洗碗精、桌椅、冷暖氣、燈、窗簾、衛生紙。
★行:機車、安全帽、口罩、手套、防風外套、雨衣、雨鞋、傘、悠遊卡/信用卡、鑰匙、錢包、證件、背包、防蚊液、蚊蟲藥膏。
★樂:電腦、手機、充電器、網路、筆、本子。


是否好奇為何我獨缺「食」這一項呢?

因為,算一算好像還沒滿百,剩下的扣打--通.通.給.食.物!

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