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生活隨筆|小孩初次掉牙囉!緊張又有趣~

(编辑过)
第一次拔乳牙,媽媽好慌張,爸爸好鎮定!

小犬的門牙已經小搖了幾個月,雖然早早備好乳牙盒,卻還沒仔細研究應該如何處置,沒想到昨晚小子剔著牙就喊:「我流血了!」隨即看到歪掉的牙冒出鮮血,一臉可憐地等著我們處置;媽媽滿滿緊張但那畫面又很可愛實在有點好笑,消毒完就想徒手拔看看,殊不知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牙齒好小顆又很滑,根本無法施力!

小子只感到血一直流,且若離若離的牙根牽扯著牙齦,媽媽還手殘拔不掉,忍不住苦哭了一陣,倒是爸爸非常冷靜,叮囑著找線出來,消毒之後就開始纏繞著牙齒,滑了兩三次總算順利拔下,小子馬上破涕為笑。

因要保留而泡過漂白水的牙齒,蛀牙的地方更明顯了,原本黃薄的蛀處直接被侵蝕個乾淨!

雖然順利拔掉了第一顆乳牙,但,牙根怎麼這麼短?(如照片)加上拔牙時發現另一顆門牙也很晃,今天一早便乖乖找診所報到,檢查一下有沒有拔乾淨。

幸好,X光片呈現出那顆門牙確實已經OK囉!靜候新牙冒出頭即可,牙根會這麼短只是已被吸收。倒是旁邊的牙真的也快掉了,費了一番口舌才說服小子接受醫生麻藥拔除,而且不用打針,僅需以棉花棒塗抹。

兩分鐘後,感覺到麻藥發揮功效的小子意外爆哭,可能是因未曾體驗過麻,堅稱太痛了而狂哭不已~再次七手八腳壓住小子,讓醫生一秒拔掉牙齒,世界才總算恢復平靜。(事後方知塗抹的麻藥確實效果比較差^^"純粹以麻分散對痛感的注意力?!)

診所還以造型牙齒盒裝乳牙讓我們帶回家,很貼心耶~

有趣的是,今天跟朋友分享,十個有九個跟我說要用「甩門拔牙法」,也有叫我堅持帶去給醫生拔比較不會長歪的,但掉牙這種事常常是突發嘛~只能盡量囉!

兩天內接連掉了兩顆牙,講起話漏風又可愛,祝小子繼續健康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