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電影心得|《脫稿玩家》脫稿演出,加倍精彩!

主角以人工智慧跳脫既定的NPC角色,現實中的你我更沒道理做不到!

《脫稿玩家》英文片名「Free Guy」取得很棒,主角Guy厭倦了在Free City裡無時無刻經受著燒殺擄掠的NPC日常,日復一日規律地上下班、與好友聊天,毫無悸動及火花的生活終於在碰上女主角時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不再循規蹈矩當個安分被搶的銀行員,喧賓奪主地成為玩家,追隨心中所愛。特別的是,Guy這位好好先生並未依照遊戲設定去胡作非為獲得升級,按信念以助人的方式來練等,獨樹一幟的模式令他風靡全城;即使得知自己不是真正的人、遭到重新設定,都無畏於守護自己的城市,經受各種難關之後總算迎來遊戲的新生,也真正成為一位Free Guy。

圖/IMDb

自幼並非電動迷,對片中出現的各種電玩彩蛋僅僅稍有認識,但還是蠻喜歡本片。除了工程師別出心裁的告白方式(實在藏得太深),尤愛Guy本身的嘗試及他與Buddy的互動--兩個那麼尋常的稱呼正如隨處可見的背景,照見日常的你我,忍不住思考,或許在身邊成功人士的故事中,我們都如電玩的NPC般可有可無、只為襯托英雄而存在,然而,每一個我們何嘗不是如Guy一樣,認定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主角呢?


即便如此,身處現實世界的我們雖不若Free City居民那般受到設定,常常還是會陷落在猶如NPC般無感且無特定目標的daily routine之中。但,我想這也沒關係,自動導航模式不啻是種休息,只要清楚我們自己仍舊保有自我掌控權,在安逸階段過後隨時可以跨出舒適圈好好冒險,順自己的意,過自己喜歡的理想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