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電影心得|讓人懷疑是不是遭到大幅剪片的《猛毒2》

當年《猛毒》片尾出現伍迪哈里遜飾演的紅髮囚犯面露詭譎笑容,肯定勾起了影友滿滿好奇與無限期待,然而在本集...關於他的背景居然僅輕輕帶過,沒什麼爆點Q_Q
較猛毒更加狂暴且嗜殺的共生體產物「屠殺」,意外地遠比想像遜色。(圖/IMDb)

那年完全衝著湯姆哈迪而去看了《猛毒》第一集,即便觀影之前就知道負評不少,還是三不五時被猛毒與艾迪的互動逗笑,反派將無人關心的社會邊緣人(流浪漢)帶去做實驗、致力於讓人類更加進化,女主角對舊愛各種幫忙甚至接受猛毒寄生,但還是很理智地沒有選擇跟艾迪在一起,這些設定都很合理,甚至可以說蠻喜歡的,每次電視台轉到多半會停下來看--尤其片尾伍迪哈里遜神秘詭譎的那抹笑容,更令人好奇第二集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為了避免猛毒亂吃人而加入兩隻(儲糧)雞當寵物,還蠻逗趣!(圖/IMDb)

然而,實際看完第二集……又是一部浪費了好演員的電影啊!

先不論艾迪與猛毒的「相愛相殺」與前集相較沒有太出彩的表現,勞燕分飛到和好都頗為輕率,彩蛋硬是尬上蜘蛛人宇宙,這些對粉絲來說都還算能夠睜隻眼閉隻眼;但,關於劇中該有的靈魂--反派克萊圖斯卡薩迪之設定,就真的令我很有意見了!說好的神祕詭譎呢?(第一集片尾的紅髮明明很捲!)

還是得夠捲~才能透出更古怪的氣息呀!(圖/IMDb)

死刑犯克萊圖斯卡薩迪各種指名只讓艾迪採訪,滿口玄妙話語說著兩人有多麼相似,彷彿他對艾迪瞭若指掌,但直到最終,除了咬那一口之後的事,都看不出兩人的連結;為此我特別GOOGLE了一下以為是自己錯過什麼重要片段,才查到在漫畫中兩人曾經是牢友,但沒演誰知道~

最糟的是,造成克萊圖斯卡薩迪演變成連環殺人犯的童年背景輕輕帶過(雖然那些敘事畫面的線條及明信片設計我很喜歡),變種人與殺人犯的愛情滋長也輕描淡寫;雖根據猛毒的敏銳觀察力警方順利挖出一堆受害者屍體,卻並沒有任何兇手進行殺戮的演示或過程,特別是片中這位殺人犯不是在感化院就是在監牢,沒看過漫畫的影友應該都跟我一樣,不明白到底是哪個階段去犯下罪行的?(經查,是在離開孤兒院後的成人時期。)

小小一口艾迪之血造成克萊圖斯卡薩迪的變異,但殺人犯獲得血紅屠殺(Carnage)的狂暴能量加成,居然還是被尖嘯拚盡全力的一吼就幾乎被KO......又是個草率結束的節奏。

「我們做的每個決定,我們棄誰於不顧,以何種姿態離去,在黑暗中苦等不會來臨的救援......」預告就很喜歡這段獨白,可惜實際觀影依舊無法將我帶入反派角色。或許,這部電影較適合《猛毒》的原生漫畫迷觀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