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羽
心羽

心存善念 ❤️ 好事自來

[悅讀小時光] 機場裡的小旅行

#機場裡的小旅行





#機場裡的小旅行  #狄波頓   #閱讀心得

艾倫‧狄波頓受邀於英國希斯洛機場當航站作家 ,為期一週待在第五航站的駐站作家 ,出境大廳中有個特別設置的座位讓他寫下在機場中感受到的人事物,我不經好奇著在這冷冰冰的機場內,狄波頓 會寫出怎麼樣的溫暖呢?

🔖書中引述,出自於羅馬哲學家塞內加為了皇帝尼祿而寫的<論憤怒>,人類之所以憤怒,原因是我們過於樂觀,所以才會無法接受人生中必然的各種挫折

班機延誤時,旅客們的反應起起落落,有些人憤怒嘶吼,有些人則帶著餐卷好好享用美食與多出來的愜意的時光

有時,我們無法選擇我們遇到的任務,但....我們可以選擇並掌握我們的情緒

🔖作者形容通過安檢關卡時,順利通過金屬探測器,即可安心前往航站的其他地區,就像是在贖罪節到天主教會或是猶太教堂告解過後,可以暫時覺得自己受到了赦免,而得以擺脫內心的落干罪惡.

當我到了安檢時,總會想起這一段,YA~我也順利通過了,謝謝我也被赦免了。

▲『死亡的念頭會把我們推向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這種念頭會賦予我的勇氣,促使我們追求內心所重視的生活方式』

你無法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掌握今天。

如果死亡將近,原本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都會瞬間發光發亮的竄起,每天一起生活的家人,你會立馬想擁抱他們,說聲 我愛你,

當你讀到這裡時....請別再吝嗇對愛的人說出愛、表現愛。

🔖當我在旅行的季節裡,飛梭在不同時差的國家,穿梭在過去現在未來,我覺得我是時空旅人,有時候超前的爭取到一些時間,有時候落後過慢了一些時間。

🔖在我看來,國際機場像是個小宇宙,充滿各種可能性,來自各地國家的人們,有著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也有著各自不同的生活型態,唯一的共同處,僅止於在此交會,不多做停留,靜坐在這,彷彿可以看到一幕幕的微電影,有送機的不捨,有接機的喜悅,有出差的匆忙,也有著一個人旅行的自在,帶著不同的目的地來到這個機場或者出發離開這個機場,在這個小宇宙,上演著微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