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羽
心羽

心存善念 ❤️ 好事自來

愛書人的閱讀空間~文房

#文房 #圖書館 #閱讀空間 #參觀心得

愛書人& 喜愛日式傳統風格建築設計的人~可別錯過的閱讀空間~

第一次聽到文房,是由朋友推薦,一開始我聽文房這兩個字,只想到了文房四寶,從他的照片與口述介紹,才知道原來是圖書館。

經過時,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因為隱身在巷內的寧靜住宅區內,實在很容易即使路過,都還不知道其實近在眼前了,

還好是一位生活風格達人朋友(專業選書人+閱讀人)帶著我一同前往,不然可真不好找呦~

一般圖書館,大多歸屬於政府機構或是學校,而文房是一家很特別的圖書館,結合了日式建築以及洋房的元素,

一進入到文房的空間裡,就有檜木香氣迎接著我們,內有擺設有很多古董傢俱,是個古色古香的圖書館,踏入文房,沐浴在書冊與檜木的馨香中,真的好幸福啊!~


座落在城市裡的靜謐之地-忠孝新生捷運站步行大約8分鐘可到達,交通上算方便。

來到文房,會令人不自覺的靜下心,關起手機隔絕網路世界,隨之挑本書找個舒服的角落,感受與品味著文房文雅又靜謐的閱讀空間。



✪ 採預約制

  請上文房官網上預約 http://www.chapter.com.tw/

✪書籍不外借,限館內閱讀

  匯聚了超過 4,000 多本的書冊陳列於此,種類豐富多元

  每人每次時間為110分鐘(包含導覽時間)

✪ 專業解說員定時導覽 

 解說員帶領訪客們熟悉每個小角落與解說文房創造理念,還很熱心指導最佳拍攝點與角度,並且幫訪客拍攝, 所以就算一個人前往,想要拍照留念,也不用擔心只能自拍呦~

✪ 一人一份小茶點

導覽完畢後,引導到小茶桌上播放文房製作影片,並由解說員現泡熱茶或咖啡與小點心一份供訪客享用

✪ 特別提醒! 請著襪入內


🌟截取至文房官網-文房讀者條款 (是一段非常吸引我的獨白^^):

靜謐的獨白

獨白是深度的表態,靜謐和詩意的自我共鳴。

年滿12歲的愛書者歡迎至文房官網預約日期與時段,

文房將提供閱讀自我的最美麗時光與氛圍。

獨白同時意味著冷靜、清晰思辯。

我們提供預約報名, 希望以沈靜保持思緒之間的距離:

早晨來自陽光的邀約、午后的漫遊時光、

傍晚的沉澱舒緩。

閱讀,

不須誇大語調覆誦自己,

而是悄聲有禮的與書本建立溝通,

為避過報名失約的一季留白,

請準時報到,

著襪輕巧入內,

翻書沙沙聲是唯一的語言。

在此,

建築思緒,

書籍為緯度, 雜誌為經度, 文房為世界。

請深信生命交互之觸動,

此刻,名為永恆。

🌟文房資訊

文房官網:http://www.chapter.com.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