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wen
TheGwen

留法、台七年,新加坡、肯亞工作兩年,電商人,精通國粵英法四語,不定時更新,分享一些職業生涯的小撇步以及生活感悟~歡迎有緣人👏

確診日記|我的Covid康復之路

放開後,兩週內公司達到了「團滅」的水平,截止我現在打字的時間,公司僅有不到3個未感染的同事,有5、6位已經康復的同事,可想而知,這個傳播速度有多快。

我的感染記錄懶人包:

Day1—喉嚨有點痛、有點異物感、無發燒、無咳嗽等其他症狀

Day2—喉嚨不適加劇、晚上低燒至37.7度、快篩陰性

Day3—仍然低燒、全身肌肉痠痛(非常痛的水平)、快篩陰性、必須臥床

Day4—退燒、肌肉酸痛有所環節、喉嚨痛加劇、快篩陽性、必須臥床

Day5—肌肉酸痛消失、喉嚨吞刀片、快篩陽性、幾乎無法起床

Day6—吞刀片消失、開始咳嗽、快篩變成弱陽性、可以起床,但難以長時間專注工作

Day7—夜晚咳嗽、快篩轉陰、居家辦公可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結果

在放開時就有預感感染是不可避免的,由於平時有認真運動、也有吃維他命提升免疫力,我以為Covid感染對我來說會像重感冒一樣,可是他終究不是感冒。上吸呼道的症狀很明顯,且人容易累,目前已經基本康復,但仍感覺身體被掏空。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結果



我準備的藥物:

維他命C 1000mg/片;維他命D3 5000iu/顆;鋅片;幸福傷風素;普拿疼;小柴胡顆粒;玉屏風顆粒

我只有吃維他命C、D3和鋅片,同時喝大量的水,由於我只有發燒到37.7度,所以未服用任何退燒藥,在治療的過程中,大量的睡眠、每天喝2L的溫水以及臥床靜養對於康復是很有幫助的。

根據我對身邊案例的觀察,Covid對於部分人來說,不吃藥也一般可以康復,只是病毒發展有一定的時間和過程,我感覺吃藥可以緩解症狀,但是該走完的病程還是會走完。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太一樣,我很建議還是要備好藥。若是獨居者,可以和住在附近的朋友鄰居約定,每天定時報平安,若超過x時間沒有聯絡,請對方及時來看一下。


我準備的食物:

之前有聽說感染後全身乏力,所以要準備一些快速可以吃的、並且不難料理的食物。我準備了6小盒義大利麵+醬料、自熱米飯、香腸、水果、雞蛋

前三天幾乎是臥床不起的狀態,只能吃一點粥或者湯,Covid會影響人的食慾,我的食量也縮減到1/3的樣子,一餐大概只能吃半碗麵。建議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 牛奶、雞蛋,若水煮蛋吃不下,番茄蛋湯我是很建議的。

有言論是說不可以洗頭洗澡,但我感覺保持身體清爽也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還是每天洗澡、每兩天洗一次頭,每兩天更換一套衣服,洗澡後多注意保暖,我感覺一般問題不大。



以上是我陽性後的康復之路,有任何想分享或者想詢問我的,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快2023年了,提前祝馬特市的各位大大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還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方格子Vocas

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