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魚
自由自在魚

sociology training | Cantonese

Carrboro小鎮探索歷險記-20191027

01

籍由書包被鎖在學校的一個餐廳裏,我請路人幫忙的契機,我認識了這位友善的路人:五十來歲的白人女性Tali。過了幾天,我鼓起勇氣,發短信再次感謝Tali之前的幫助,順便告訴她我週末想去她推薦的Weaver Street Market一帶逛逛。Tali很快回復說她週末或許也會去那。就這樣我們約好週六下午在market見面。

我對此興奮又期待,和Tali約好在校外見面也成了激勵我出校探索當地社會和文化的一個動力。

今早很早就起床學英語了,學了一個多小時後再爬回床上補了一覺,大概十一點多,和好友Molly一起出門。

沒想到Molly在下公交後發現手機丟了……為了找手機,我倆在大馬路旁追公交,聽著路對面的司機對我們大喊“Faster! Faster!”,最終沒追上;我們打Uber準備去終點站截公交,卻發現那輛公交在路上某處停運不走了;沒公交、不想再打Uber,我們從終點站步行半小時回到Weaver Street……歷經波折,下午我們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撥打了911,感謝員警,熱心高效地幫我們取回了手機。原來歷經五個小時,手機還在公交上,沒人動過。負責來找我們的是一名樂觀爽朗帥氣的新人女警,在等待過程中我們聊了各地的民眾、治理、員警、司法等,我很喜歡她,相信她能成為一名善良優秀的好員警。這也是我第一次打報警電話請員警幫忙呢。

警員Diana和Molly
從鎮郊的公交終點站走回鎮內

歷險部分因下午Molly的手機失而復得宣告結束;今日後半天逐漸佔據主導的是美好的探索發現環節。

02

Weaver Street Market在Carrboro小鎮的中心,這個地方在我看來近乎完美!

中午在Weaver Street一帶(即上圖所說的Carrboro主街)亂逛時發現了一家中餐“翠樓”,想起很多我倆的朋友都推薦過它,趕緊入內品嘗。

翠樓中餐廳

店內裝修很像2000年代初廣東茶樓的風格,也就是我小時候隨家中長輩一起去喝早茶時的茶樓環境。

功能表劃分為英文的美式中餐和中文的中國菜式兩部分,覺得老闆很機智,很會揣摩顧客心理和需求。我們點了魚香茄子和紅燒排骨,還有美式的“蒸蔬菜”。中餐非常好吃,中國菜式食材、烹飪、調味、賣相等都讓我很滿意。我們吃得很快樂也很撐,太喜歡這裡的大廚了。

嗚嗚嗚太好吃了!回味無窮!

聽服務員的口音,我猜她是廣東人。一問,發現她居然是開平人,而開平是我的祖籍,我們算是鄉里。服務員姐姐送了我們一份炸蛋散,就是家裡過年食品的味道~

炸蛋散

開平以前比較窮,為了生存,當地很多人被迫背井離鄉,結伴或接二連三地“下南洋”或跨洋來美尋找機會,所以開平是廣東著名僑鄉之一。扯上幾代關係,大概每個開平人都會有親戚在美國、東南亞、香港。

老鄉相見,確有分外親切之感。我又是一個喜歡和不同人交流的人,所以趁著她坐下剝豆角的空檔,我們聊了好一會。離開時,我感到心滿意足。

辛勤樂觀的鄉里

03

飯後回到Weaver Street Market,下午和Tali在market見面,閒聊,瞭解了不同的生活和文化,心情愉快。她說以後可以一起約著玩。

和Tali

Weaver Street Market戶外有一片公眾活動和休息空間,據Tali說每週都會有音樂演奏。周邊建築多是紅磚老房子,和藍天白雲及綠植搭配起來讓人感覺極其舒適。美好的環境中有很多閒適、自在、愜意的人們在聊天、閱讀或靜靜地發呆。周邊有很多小餐館、小店鋪,飲食購物選擇精緻、多樣,但又比較親民、接地氣。Tali說這兒是一個很適合交友、放鬆、家庭同樂、瞭解本地社會文化等的地方,很多來這兒的人都是“偏左”的,典型特色如討厭川普、有色人種多、支持LGBTQ、親切友善樂於助人等。在這兒呆了大半日,給我的印象確實如此。我很喜歡這個帶有美國南部文藝風情的小鎮週末好去處。

Weaver Street Market外:坐在樹下不時有榛子🌰掉落🥰

04

晚餐在一個叫Venable Rotisserie Bistro的pub小餐館,我和Molly坐在吧台邊,慢慢地聊天,點了鱒魚trout和沙拉配牛扒。很好吃,環境很棒。牛扒本來想點medium rare但服務員聽成了medium well,所以有點老,但感覺肉質本身是很好的呢。

沙拉配牛扒
鱒魚(上面覆蓋了一層土豆泥)
在Venable Rotisserie Bistro

吃過晚飯我們更飽了,散步回校,消食,並一起去student union學習了一會。

以Carolina Blue北卡藍點亮的鐘樓

夜晚回宿舍還偶遇了發著Carolina Blue亮光的鐘樓(Morehead-Patterson Bell Tower),因為今天UNC的美式足球隊比賽贏了!用Carolina Blue點亮鐘樓以慶祝本校美式足球隊的勝利是UNC自今年8月開始的“新傳統”。

夜幕下映照著北卡藍光的老鐘樓活力和風采依然,散發著動人的魄力。美好一天以讚歎鐘樓之幽魅作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