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魚
自由自在魚

sociology training | Cantonese

希望自己一直學習感恩和愛,特別是對家人-20200811

離家到上海實習前夜的碎碎念

我要學習感恩,我要學習去愛,我要讓自己的生活重新陽光明朗起來!☀️

11號早上5時起床,8時半飛上海。✈️(現在是11號2時55分)

10號晚哭著在父母面前發洩了心裡積壓的負面情緒。😩

我直接強烈地表達了對家人的怨氣和不滿:我說我在家六個多月的不快樂主要就是因為家人,我覺得家庭環境不夠好,給我帶來不少消極影響。☹️

同時我也表達了對自己的極度不滿:我覺得為應對這個環境做得不夠好,我覺得自己不夠獨立、堅毅、主動、勇敢,其實也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我的努力不如別人,我害怕自己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半夜失眠,覺得對不起他們。想到他們對我的好的一些細節,又哭了。😭

記下我父母表達的一些意思:

不要把家人視作負擔,即使覺得家人對我思想提升幫助不大,他們可能有些地方也不如我,但家人(特別是父母)作為普普通通的人,已經盡己所能在經濟上支持我,也有努力去理解我,努力配合我提出的各種需求。我不應該忽視他們的真心付出,關心和愛。我現在思路有點歪了,要認識到這個問題,並改善它,要學習感恩,感恩家庭、朋友、生活,更要感恩過去。不要因為對暫時的結果不滿意就全盤自我否定,甚至否定身邊的人和環境,應把經歷視作積累。只有這樣才能更冷靜、清晰、豁達、自信。否則,即使只從我個人利益考慮,一來我浪費很多時間精力,二來我也活得很累。生活不會一切如意,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儘量選一個好的角度。👨‍👩‍👧

是的,我知道,我數量龐大的家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所以,我想自己成熟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持續學習著感受、理解、接納、感恩、並用合適的方式回饋不同表達的愛🙏

大概只有這樣,我才能真心、長久感到快樂和幸福。

寫到此,我翻看起和父母的合照。一看嚇一跳!在家六月有餘,這段時間內與父母僅有兩張合照。

起床後,一定,再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