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郝廣才|皮諾Q1號

皮諾Q1號

皮諾Q是天馬博士製造出來的智慧機械人,原意是想他給小朋友講故事,陪小朋友一起成長的玩伴。因為博士小時候很孤單、寂寞。

博士的助手輸入「正面快樂」的智慧軟體進皮諾Q,然後送回天馬博士8歲的時候。助手想皮諾Q陪伴博士,等博士童年時不會那麼孤獨。

另一方面,壞心腸的錢賺錢就送了一個集滿了「負面思考」的I狐到天馬博士身邊,想要消滅皮諾Q。

I狐被送到皮諾Q身邊

在「正面快樂」的皮諾Q和「負面思考」的I狐在身邊,天馬博士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然後也讓天馬博士發現,原來他爸爸很愛他。

而最後,皮諾Q知道了I狐的真實身份。反而原諒了他,還當他是兄弟。I狐也發掘了「正面快樂」的思想,和皮諾Q繼續在一起。

一起坐在屋頂看月亮

結局其實覺得意外,又覺得是預料之中。

成人的世界,就覺得I狐是壞的,應該把他送進警察局,讓他知道做壞事的後果。

但在兒童心中,就算做錯事,也不一定要懲罰。他們心靈很純淨、善良。

我記得一件事,是看美國瑟谷學校的故事裡提到的。有一個同學偷了另一個同學的錢,然後他們開JC。當他們了解了那個同學偷錢的原因(我不太記得,好像是那個同學很窮,想要買一樣東西),他們JC的投票結果是大家一起籌錢給那位同學,讓他可以買到那樣東西。

在這件事情中,我看到小孩的善良、美好,沒有被污染的心靈。

這本書,也想要表逹這種真、善、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