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豬哥左眼皮受傷

話說我爸爸生日那天,正坐在爸爸家悠閑看電視,等豬哥妹放學。突然電話響了起來,看到是豬哥打FaceTime給我。

心裡已經覺得奇怪,因為平常豬哥不會在學校FaceTime我,更很少5點要上校巴的時候打給我。

接通電話,就看到他在哭😭,哭得很傷心。其他同學、豬妹和一個staff站在他身邊。然後豬哥哭著說,有個同學拿石頭打他的眼睛😱,豬哥說很痛!

我心裡嚇了一跳,馬上問打到哪裡?有傷到眼睛嗎?

幸好豬哥說只打到眼皮,沒打到眼睛,另外眼鏡摔花了。

我叫他先去洗傷口、止血。然後就掛了電話。

另一邊馬上留言給豬爸,告訴他豬哥眼睛受傷,叫他接放學的時候看看豬哥情況。

之後我就開始心不在焉地等消息。一邊等,一邊告訴自己豬哥情況應該不嚴重,不然剛剛就應該是staff打電話給我,而不是豬哥自己打。

然後我也whatsapp staff問詳細情況。

原來有個同學和他們有爭執,那個同學生氣之下,就出現了攻擊行為,用石頭來打豬哥。豬哥的左眼上方破了皮,情況還好。

左眼受傷🤕️

這次事情後,豬哥當晚和第二天上學,都在說很討厭這個同學(以前是好兄弟),要JC(投訴,他們學校的一個機制)他,又說不想再見到他。

我就只是回他是喔,他拿石頭打你,所以你討厭他。其他批評、評論的事情,一個字未沒說。

直到放學,豬哥妹回家,他們就告訴了我JC的結果(其實staff已whatsapp告訴我大概經過和後果)。

豬哥說那個同學要被罰停學3天(這對他們來說是很慘的後果,他們是不想放假,要天天上學的🙈)。他也有說,昨天是因為自己太生氣,豬哥們做了他最不喜歡的事(不和他玩),所以才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然後同學也向豬哥和其他同學道歉,也知道自己犯了大錯,希望大家原諒他。為了補償同學的驚嚇,他也請大家喝飲料。

當天,豬哥和那個同學就已經和好,豬哥很快就原諒了他,好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小孩的心量真的很大!就算自已受傷、痛,只要那人道歉,承受事情的後果,他們就不會再放在心上。而且他們是真的事情完了就完了,不會事後常常提起。

另外,我也覺得,小朋友之間的問題,只要大人不要介入太多,其實小孩是可以自己去解決的。大人介入,反而令事情更複雜,更難去解決!

這次的事情,也是他們人生的一堂課,讓他們學習更多的人生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