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Why Not?」

瑟谷教育
1人揹1個防水袋

前陣子答應了和同學一起去划獨木舟,而我們沒有水陸兩用鞋和防水袋,所以就在出發前幾天到舖子購買。

因為目標清晰,很快就買好東西回去。

豬哥、豬妹1人揹1個防水袋去坐車。途中,豬妹已經想要打開袋子,再裝氣進去。這個防水袋裝了氣就會脹起來,在水裡可以浮在水面。

在等巴士途中已經放了又裝了2、3次,而每次都是把袋子的扣,扣起又解開,然後又扣起。

上了巴士,一直重複又重複。

看著她不斷又開又扣扣子,我對她說,又開又扣這麼多次,扣子可能會壞。這時爸爸插嘴說扣子不會這麼容易壞。

那好吧!就隨豬妹吧!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我在擔心這,擔心那的。而我擔心的,很多時候並沒有出現😆

袋子的扣如果真的因為這個原因而壞掉,那就是扣子的問題,早點知道,反而可以早點去換一個新的🤪

既然豬妹現在對這個新物品好奇,有興趣的時候,那就讓她去研究呀吧!等她玩夠了,試夠了,她就會停了!如果我凡事都不准,那她的好奇心就會慢慢的消失了。

很多時候大人很容易不讓小孩做這做那的,我也是這樣,「不」這個字很快就出現在腦海中。為什麼不能隨他們的好奇心去做?為什麼不能滿足他們當時的需要,做他們想做的事?

現在,我會先停一停,想一想。這事很危險嗎?會危及性命嗎?會發生挽回不了的事嗎?如果都不是,那「Why Not?」。

現在面對豬哥豬妹的要求,我都會先想「Why Not?」,然後再做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