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別著急,是對自己最好的溫柔

別著急,是對自己最好的溫柔

餘生還長,不必著急。慢一點,才能看見更美的風景。


姜子牙80歲才遇見明主,司馬懿60歲才得到重用,劉邦40歲時還在沛縣做亭長。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曾在一次演講中說:


“你們用5年做成的事情我用10年去做;你們用10年做成的事情我用20年去做。


如果這樣還不行,我就保持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到80歲把你們一個個送走以後再來做。 ”

別著急,是對自己最好的溫柔

從古到今,真正厲害的人,從來都不著急。


《菜根譚》裡說:


“歲月本長,而忙者自促;風花雪月本閒,而擾攘者自冗。”


不著急的人,比快節奏的人更懂得體會生命的樂趣。


別著急,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溫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