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做事求得自我滿足

做事求得自我滿足

不管你做什麼,都會有人失望的,所以管他呢。

我們所做之事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總會有人與你想法不一致,總會有人對你不滿意,因為每個人都有缺失,都試圖從外界找尋這塊缺失來彌補內心的不足,而這又是任何人都滿足不了的,所以,會不滿意,這是人之常理,是人性。即是人性,那就無需介懷,因為對所有人都一樣,不滿意就不滿意,管他呢。我們若想所有人都滿意,那我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因為結果肯定不會如我們所願。

做事求得自我滿足

我們能努力做到的就是讓自己滿意,這也是我們該為自己設定的唯一的目標,自己滿意了,內心得到滿足,我們是愉悅的,一個快樂的人是最感染人,最打動人的。我們做事不應該為了尋求別人的滿意,而是為自己的一顆心得到滿足,別人,我們滿足不了。




若我們做事以讓別人滿意為目標,那我們的目標很難實現,這會讓我們失望,難受,否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行。其實別人滿不滿意真的與我們無關,他們不滿意,那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內心有缺失,需要他們自我滿足,而不是我們要做的。




所以,管他呢,自己做好自己的事,自己的內心滿足,自己對自己滿意就可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