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多讀以前看過的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溫故而知新

有一段時間我讀書有一定的追求速度的感覺。哪怕很好的一本書,很多時候我只會看一遍。於事就開始,找新的書籍去看。


後來我嘗試著看一些之前看過的書籍,這裡指的是看那些寫的好的書籍。一本好的書值得讀很多遍,當你讀很多遍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對書中的知識越來越了解。

多讀以前看過的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同時你會把書中的知識實踐得更多,從而對自己的收穫也就更大。一本好書如果只是讀一遍,那你只是知道裡面的一個大概的知識。當你讀很多遍那就不一樣了,你會吸收更多的知識。


古人説的:溫故而知新,可以爲師矣,是真的。我覺得經典是一定要多讀幾次的,每次閲讀,加上自己的社會經歷,閲歷,肯定沒次的閲讀能讀出不一樣的體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