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

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有一個人相對來說關係還是算比較好的。


但是,只要一跟她開口說話。她就會抱怨這抱怨那,有時候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了,因為關係還行,所以直接跟她說,我一跟你說話你就抱怨,你能不能不要一開口就抱怨,說的她有點不好意思了。


其實有的時候,真的是不願意聽到她抱怨,本來有段時間沒有跟她聯繫了,一聯繫。就是抱怨。這也不好,那也不好。要不就是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的。

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

聽到她數落這些。實在是沒心情聽,也不願意聽。如果不阻止的話,她會繼續說沒完沒了。所以,就乾脆告訴她,怎麼一跟你說話就抱怨,能不能說點高興的。


等過一段時間你再跟她聯繫的時候,她又忘了。又開口就是抱怨,這可能是她的慣性。她習慣了,開口不是訴苦就是抱怨。


根本沒有想到自己說了這些會給別人帶來什麼感覺。她也不覺得說這些有什麼不妥,她還挺委屈的,有話也不讓她說。


我算是知道了,想要她改掉這個習慣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她自己覺悟了之後,想要去改變,她才能慢慢的改掉這個習慣。


因為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人,只有她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如果她不想改變,任何人也改變不了她。


寫到這裡,想起來好久沒有聯繫了,希望她一切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