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共同話題和共同語言?

有共同話題和語言嗎?

一定要和有共同話題,共同語言的人做朋友和相處?以前我覺得這句話真的是這樣的?到了後來我發現確實是這樣的。


在我們和一個陌生人相處的時候,聊天沒有公同話題或者沒有共同語音,會很難相處下去。就比方很多人去相親什麼的,每次回到家爸媽問你那個人怎麼樣啊!就會說我跟他都沒有共同話題聊不了,覺得不好。爸媽就會說老是說沒有共同話題就沒有別的了?再後來就沒有後續了


再假設跟一個語言不通的人聊天,你聽不懂他說話,他也聽不懂你說話。就會懶得去相處,不想去認識。久而久之就跟自己聊的來,又有共同語言人一起玩,形成了一種習慣,產生了跟那些人相處的隔閡感。

共同話題和共同語言?

一些人在我個人看來,我覺得聊著聊著挺累都不在同一個頻道,沒有什麼好聊,後面放棄了聊天。除非說是沒有辦法一定要聊會天不然就不會勉強自己。


不過只要我們自己想和他(她)們一起聊天什麼的,也是不是說做不到,有一些時候沒有辦法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只能說是自己努力去爭取一些事情。無論是沒有共同話題還是沒有共同語言,只要是善良的人沒有什麼能阻礙我們溝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