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習慣vs自律

習慣vs自律,你選哪個?

你們認同,自律=習慣嗎?我其實覺得,自律一開始,也許很辛苦,但是一旦形成了習慣,那麽自律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可以這麽說吧,自律是習慣的一種,習慣包含著自律,但是習慣卻不完全等於自律。現在想來,其實很多所謂的自律爲什麽人家可以感覺一點都不累,因爲對方已經養成了習慣。

習慣vs自律

我們很多時候吧自律當成了一種很累很辛苦的事情,卻很少想到當你習慣以後,你會把資料吧當作自然而然的狀態。就比如,我一周更文5天,每天5篇,基本都能穩定,這是因爲,已經養成了習慣。我清淡飲食,是因爲我已經習慣了,身體也已經不習慣油膩了。


所以,不要小瞧每一點微習慣,積少成多,慢慢都形成習慣,成爲自然而然的自律,而不是自己所謂的自律而把自己弄的累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