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人與人之間不能走得太近,得有點距離和私人空間

人與人之間必須要有私人空間

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感情比較奇妙,如果走得太近,緣分用完了,就應該要告別了,如果離得太原,關係容易變淡。的確是這樣的,我就有好幾個閨蜜也是這樣的,就是完全不給我空間,一直要黏在一起的,現在真的就有一種,緣分快要斷了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不能走得太近,得有點距離和私人空間

我覺得最好的相處之道,是與不同的人相處,并且保持著不同的距離,讓自己愉快,也要讓別人比較輕鬆。


但是呢,現在大多數人,都沒能做得到,都沒能活出這個大智慧,總是委屈了自己,也讓別人不高興。


每個人都需要清醒認知自己的位置,并且注意交往的分寸。親而有閒,密而有疏,這樣關係相處起來才能既舒服,也能更加長久。


但是,我們也不需要對自己太過苛刻,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完美,與人相處,本來就是人生最難的課題。


我們只需要做到尊重差異,彼此珍惜,張弛有度就可以了。


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無論時光如何改變,也能擁有舒適的人際關係,得到一個比較愜意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