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做真實的自己,好吧?

真實的自己最不好做

生活給我們各種束縛,表面上看起來,這些束縛是時間的、金錢的、人際關係的,但實際上,這些束縛,是心靈上的。


每天小心監視,你的成功是否是以害怕被他人討厭而換來的?若是如此,那你的成功就是不幸,因爲只是代表“你爲他人活了一輩子”。

做真實的自己

從我們懂事開始,就開始懂得了別人給我們的評論是分好壞的。也許收到一句好的評價就會開心一會;也許收到一句不好的評價,就會難過很長時間,或許還會記住并持續難過。我們都喜歡那些證明的陽光的溫柔的評價,那些負面的、消極的、冰冷的評價我們還是接受不了的,於是爲了得到這些正面的評價,我們戴起了面具,穿起了僞裝,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扮作他人喜歡的樣子。


時刻都知道現在的自己都是虛僞的,想要卸下自己的面具,但聽到別人那一句好的評價,又立刻把摘掉這個虛假面具的事情給打消了,再等等吧,等我有信心做真實的自己的時候,當我可以接受任何評價的時候。


可是就算帶著他人喜歡的讓自己感覺身心疲憊的面具,也不能總是討他人換新,他人喜歡的樣子總是不斷變化,於是自己也會很在意他們所説的每一句,朝著他們喜歡的樣子改變,感覺自己真的越來越類,也越來越不像自己。


我們,爲什麽要這麽做?因爲我們害怕別人討厭,害怕被孤立。


想想看,如果一直都活在別人評論裏,做著他們喜歡的事情,自己是開心的嘛?你自己都不在乎自己,還期望別人在乎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不同的愛好,被別人喜歡,或者別人討厭是多麽正常的一件事情啊。如果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論,就會被束縛住,就會失去自己。


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總是活在別人的評論裏,必須懂得堅持自我,按自己的方式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一味遵循別人的價值觀,試圖取悅別人最後只會失去自己,使自己的人生陷入痛苦。人活一世,不管怎麽做都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最重要的是做真實的自己。


別人怎麽看我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做真實的自己和現在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