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防火,防水,防偷盜,還要防閨蜜

如果哪天變成了第三者,你會如何?

俗語説得好,防火,防水,防偷盜,還要,防閨蜜啊。以前,我是不懂的,但是被閨蜜撬墻角一次后,就真的不敢和任何人走得特別近了。故事是我的暗戀的那個男生,那是我的初戀,也是我告別青澀青春的時候,也是徹底和真愛,自己單方面的真愛說再見了。

防火,防水,防偷盜,還要防閨蜜

故事是這樣的,中學的時候,我和L先生(姑且稱爲L先生)是從初中一到高中三都同班的同學。初中一的時候,我被班上的語言暴力傷害,有段時間一句話都不講,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了了,我在班上哭了,結果,班上的人欺負更加嚴重了,他站出來保護我,這是,第一次我感覺自己被保護了。後來不知道班主任怎麽知道的,特地開班會討論了這個事情,然後就是幾乎全班同學都跟我道歉。


後來我們因爲成績優異,初中二,我們一起去了精英班,那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我不適應,結果,有時候跟他聊起,我說他也是不適應,但是呢,既然來了,就不要後悔,他教我如何適應精英班的壓力,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後來,我的成績突飛猛進。一直到初中三,我家裏出事了,大哥車禍過世了,他也是第一個給我發消息安慰我的人,然後也主動幫我輔導作業,因爲那個時候我2周沒去上課了,課業太繁重了,大概有上百份作業要做,他就幫我和各科老師說,給我延遲交作業的時間。那一年,我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上他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我,對我特別好。


再後來,我們上高中,常態分班制,我們又在一各班,真的特別有緣。我又因爲不適應,所以成績有點滑落,他知道后,也是幫我輔導作業,日子就一直這樣過下去。到我們畢業那年,要走紅地毯,需要找一個異性伴侶。這一年,他認識了我一個閨蜜(之前他們不曾同班過,高中三我閨蜜讀文科,他也去讀文了),然後就是相處很融洽,有時候我會莫名吃醋,但是我并沒有表露。我閨蜜知道我喜歡他,所以就很識趣的避開了很多。就是這個走紅地毯,我找他,他也找我,我們就一起走了一場牽手的紅地毯,那一刻覺得如果這就是永恆就好了。


走紅地毯后的後一天,突然收到一個消息,他要找我聊,我有點緊張,但是還是答應了。然後我那個時候心眼不大,所以我就拉著我的閨蜜去找他壯壯膽了。結果他跟我説的是:舒,你知道嗎?你太過遲鈍了,我喜歡了你這麽久,你都好像沒什麽感覺。我說:你什麽時候見過我和其他異性好了,除了你之外,而且你來找我走紅地毯,我并沒有拒絕你,就證明我也很想跟你一起啊!他說:可是啊,你知道嗎?我們都發現得太晚了,現在快畢業了,我知道你要出國了,我們真的能繼續嗎?我說:真感情肯定可以,除非這個喜歡只是表面的。他説:但是啊,我發現我在喜歡你的時候,同時喜歡上你的閨蜜了,就是你帶來的這位,雖然認識不久,一開始,我只是從她哪裏瞭解你的一些事情,後面就因爲時常一起聊,聊出了感情,你的閨蜜她也喜歡我。我說:好啊,原來我才是那個第三者,那好,我退出,祝你們幸福。於是那天之後,我和閨蜜還有他就沒有聯係了。


後來我從其他朋友那裏得知,出國後的我雖然也是不怎麽快樂,但是至少比他們好,他們在同一個學院上課,但是那天之後,好像他們也很尷尬的,然後最後也沒有在一起,反而越走越遠了。我常在想,如果當初,我們早點互相表白,是不是結果就不一樣呢?


但是這件事,的確應證了那句話:防火,防水,防偷盜,還要防閨蜜!不然愛情沒了,友情也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