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別着急問爲什麽,先問問憑什麽呢

爲什麽是向外求,憑什麽是向内求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命運不公的事情,我們腦中心裏就會不斷問,爲什麽是我,爲什麽會是這樣,爲什麽不是那樣,爲什麽我要承受?爲什麽.......

別着急問爲什麽,先問問憑什麽呢

其實,在問爲什麽之前,先問下自己憑什麽呢?憑什麽得是你?這麽一問,是不是發現其實好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呢?


憑什麽的背後,就是自己不夠成功的原因,是深層次背後潛藏的道理。把憑什麽理順了,就會恍然大悟,豁然開朗,原來一直糾結的爲什麽就純屬多餘了,純屬自己矯情,哪有那麽多爲什麽,先捫心自問憑什麽?


憑什麽是一個向内求的過程表現,而爲什麽確實把責任和問題都抛給了外部環境,換而言之,爲什麽就有點抱怨,有點想推脫責任的意思。


而憑什麽,就是深刻的自我反省,從自身深挖,把自己的思路理順了,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想到一句名言:你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