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不一定要快樂,但是一定要平靜

快樂不等於平靜,先讓自己平靜了,才知道如何獲得快樂

今天看心靈鷄湯的時候看到的一句話,給我的感觸挺深的。人活在這個世界真的不一定快樂,但是一定要平靜。越來越能體會到,我們真的很難做到每一天都很快樂,因爲快樂有的時候需要一些事情的觸發,但是呢,平靜卻是我們可以去修煉的。

不一定要快樂,但是一定要平靜

内心的平靜,是我們内心强大的一種表現,我們回想了自己崇拜的哪些任務,被別人稱爲“大神”、“大佬”的人,他們無一不是内心平靜的人。我曾經只是看到了他們對所有事情都運籌帷幄,胸有成竹的樣子,但是現在想來,其實并不是他們能預測對所有的事情,而是,外界的順與不順,對他們的影響不大,他們只是做他們該做的事情。


最近可能挫折真的太多了,也鍛煉了我平靜的内心,所以最近很多事情也比較看開了,終於晚上能不怎麽失眠的情況下平靜地覺察自己的内心,但是我覺得這種平靜,并不是對所有事情都無所謂的態度,是一種看清了現實而放棄抵抗,蓄力破除困局的表現。


最近也發現了一個能讓内心平靜的方法,那就是多養成一個或者幾個好習慣,不管發生什麽事情,都會堅持的好習慣,這樣有助於讓自己内心重歸平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