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言行一致,自己才是最后受益的那個人

言行一致,表裏必須統一

芷汐最近才感受到言行一致的力量,很多時候,言行一致都是對朋友、領導、親人、愛人才會表現出來,但是自己呢?答應自己的事情,大部分都沒有做到,是的,每天答應自己的,好像只能完成75-90%,并沒有百分百的完成,爲此,每天都要寫檢討啊。這個是以前的芷汐,現在的芷汐就是發現自己的心態比以前好多了,有時候明明知道別人在忽悠我,在欺騙人,我都感覺自己好像不會生氣了,也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就是好像像一個局外人。

言行一致,自己才是最後收益的那個人

我想,或許別人也有考量,別人那麽做是站在她/他的角度,他/她可能認爲是正確的,是對的,或者就是我們常常聼到的”我就是爲了你“,”我就是爲你好“。


又,或者別人有不爲人知的煩惱和痛苦,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我自己站在別人的角度,我會不會做得比他/她好?很難說,不在其位,很多事情真的只能靠想象。


所以,人與人之間,還真的應該多一點理解、包容、諒解,少一些猜疑、少一些責怪,彼此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其實,大道理人人都知道,但是要實踐,要保持一個一個好的心態,也許遇到事情的時候,真正做到了平心靜氣,好的心態,才算是真正明白了,不但懂了,而且還做到了,這就是言行一致的具體表現。


我想,這個就是生活中的修行,從點滴坐騎,從不起眼的小事做起,才能在生活中慢慢修煉,使自己一直保持一顆平常心。雖然偶爾會有些波動,但是如果我們有了這個意識,就會馬上轉換過來,不會讓這種情緒波動持續下去。懂得及時刹車,就是自己的進步。


光嘴上説説,做不到,那都是假的,在生活中也不能給自己帶來一處,所以必須落實到行動上。言行一致,自己才能受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