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對號入座的誤讀??你有嗎?

對號入座很容易徒增煩惱

今天芷汐和大家聊聊誤讀的那些事兒......什麽叫誤讀啊?這是一個經典的闡釋學問題,最簡單的解釋就是“言不及義”。也就是說,語言表達的並不是表達者完整的意圖,很多東西是“無以言表”的,這就意味著作者的意圖必然不能被完美理解,所以解讀必然是不同程度的誤解。

誤讀你會嗎?

對於芷汐來説,每天都需要讀不一樣的資訊和書本,所以誤讀絕對是存在的,然而過程中,卻發現,誤讀偶爾也有趣,誤讀有時候也會傷感情。對號入座,從來就不是一個很好的習慣。遇見隱約有敵意的帖子或者回復,就會可以避開,盡量不起任何衝突。如果真的避不開的時候,只能自己告訴自己:裏面説的,跟我沒有半毛錢的關係。人是一個很複雜的動物,總有小心眼,猜忌的心,可是啊,人心也是極其柔軟的,不堪一擊,如果沒有什麽需要,何苦將事事聯想到自己身上,讓一切變得難以忍受呢?


也許是性格使然,芷汐從來都不會仔細閲讀他人的隱私,哪怕苦主如何坦蕩,不介意將脆弱的一面顯露出來。此時的我,就是輕輕划過,偶爾會附上一顆愛心❤或者點個贊,今次而已,不忍心看,也許是其中一中出路?送上愛心,仿佛就是為對方拍拍肩,掃走一切灰塵,但不願意在逗留,再聆聽下去,因爲我知道我不願意為這一切進行判斷,容易有失偏頗。


對於一些人來説,判斷事物是很需要時間的,而他們偏偏又最愛惜時間,紛爭每天都有,矛盾不斷的網絡世界,一時不留神,就會將自己耗盡,如榨乾的橙子,乾枯的井。説起這個,今天我們還真的起了紛爭了,事情是這樣的,師父和師妹,以及我還有師父的一個抄方生,我們在一個群,每天都要進行朗讀,如若每天凌晨0000之前沒有完成黨日進度的話,就是5元的紅包,我們三日平分,兩天就是10,三天就是20,以此類推,并且加之總和,平分三人,而這位大姐,8日并未進行誦讀,應該罰款1275元,結果她就顧左右而言她,實在是受不了,我懟了回去,就説,只有你忙,大家都是隨時候命的,想多了吧,大家都忙得不像樣,無非是事情的看重程度不夠,給自己找藉口唄,後來師妹作爲群管把她踢出去了,受不了,這又是網絡的紛爭了。


榨乾的橙子,乾枯的井,對於這個世界,又有什麽話可説呢?尤其有了網絡,資訊發達,净土更加難尋,可能只是我們喜歡的那些泥,此時你不可埋怨指甲下有垢。我們或許已經習慣與誤會依偎而活著,而澄清的意義不大,因爲澄清亦爲某種隱私。不願細讀,輕輕划過,如拍走灰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